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4 01:02:43|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我們一起坐在餐廳,
看到了一個媽媽自己一個人去吃飯,
於是我問妳:『老了,就一定要一個人嗎?』
妳說:「不一定吧?看你的另一半和兒女囉!」





我怕老,因為,
我怕孤單,我怕寂寞,
我怕離開熱鬧的環境,
我怕我自己無法再遊玩。










常常,
會在路邊看到很老的婆婆或公公在賣豆花、口香糖、糖葫蘆...
我會覺得很不捨,很想哭,很難過,
以後,我會變成這樣嗎?
我的媽媽,我會讓他變成這樣嗎?
或許是他們要他們自己的兒女讓他們動一動,
可是當我看到他們蒼老的身軀在攤位前移動,
會覺得,好辛苦。





我怕老,因為,
我怕遭到別人同情的眼光,
我怕孤獨一人辛苦的賣命,
我怕身邊沒人而我卻要一個人堅強的養活自己。











今天,騎著我們的晡晡正要回家,
妳看到一個公公自己拿著自己的點滴,在過馬路,
妳告訴我:「他好可憐喔,要自己拿。」
我說:『他可能太孤單,想出來走走吧!』
他住院了,他的家人呢?該照顧他的人呢?
或許在忙,可是看著他老人家孤單的背影,仍覺得不捨。
我以後是否也會讓我的媽媽變成這樣?
不想,真的不想。





我怕老,因為,
我怕病痛纏身我想乾脆的死亡,
我怕面對哭喪著臉的我最愛的家人,
我怕當我想散步時沒人可以帶我出去散心。








或許我很自私,只想別人陪我;
或許我很混帳,只知道我的怕;
或許我很利益,不懂他人辛苦。
我都知道...真的都知道,
但是當我死了,消失了,被遺忘了,
我無所謂,只怕,
在我老去的時刻,躺在病床的永恆,面對太平間的剎那,
我是孤單的。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