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7 16:55:08| 人氣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實,我盼望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 我盼望的
也不過就只是那一瞬
我從沒要求過 你給我
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開滿了槴子花的山城上
與你相遇 如果能
深深地愛過一次再別離

那麼 再長久的一生
不也就只是 就只是
回首時
那短短的一瞬

      ──席慕蓉〈盼望〉


從少年時期,便愛著席慕蓉的詩。青春期女孩,朦朦朧朧地只覺著詩是美的,卻不清楚,也未探究美在何處?為何而美?只覺讀來順口,字詞語句輕輕柔柔地,總是愛戀的語氣。

那時,席慕蓉的詩,像山谷裡輕起的煙嵐。

在不期而遇的昨日之,在想過你一次後的現在,竟遇到這首詩。原來專心的工作停了下來。一次又一次的默頌,心底有種想把詩記背下來的蠢動。

每一句都像一根細針,徐徐緩緩地札刺著記憶。輕微的疼,卻捨不得讓它停下來。才曉得,其中所隱喻的情意,曾是如何的難、如何的折磨。在這些雲淡風輕的景緻裡,涵納了多少的委屈。其實,我盼望的……。

席慕蓉的詩,化入深深的呼吸。

台長: Jill
人氣(3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逃避與追尋的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龔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