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8 22:54:22|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若是一朵綠色的花開在紅茵如血玉般純美的草上
我就會愛上這個世界

到底迎面而來灰濛深冷的眼神
或是輕快踩著踏板風中微笑的俏皮瀏海
還是深夜無怨溫柔等待的影子
該令我愛上?

在某一刻
即使我拾起張開了翅膀漂亮降落的桃心花木果實
也拿不起如夢般的16歲
就像我棄絕了一切帶來可能的現代科技通訊
依然放不下壯烈擊攘的24歲

親愛的朋友
15歲相遇到24歲隔海竟有連繫之間這一段
好險有你,有你
讓我想起的詩句突起的囈語有你可以寄送
有你可以懂。
這世界苦多於樂早有先知用創作昭告
但是當涼涼的感覺來臨
我仍會隨著眼淚再複頌一次
這苦多於樂的祝禱詞
這生日的祝辭給將滿25足歲的我
但不給五個月後也將滿的你
但願無論空虛的大笑或充實的莞爾
你總不要用盡這微量的樂

寒流走開了我們卸下永遠不暖的冬衣
與天天冰冷的手腳
我想起北京飛舞帶沙的冷
她是真的冷
北至八達嶺南至吉隆坡中央醫院西至舊金山灣邊
浪打的礁石
這是我的版圖
再喧囂的選舉宣傳車或是再漫天長待的紅燈
也不能阻止我遊走於我心胸的疆土
而在機車的墊上
我最想
最想回到北邊5坪的自己房間
熔解一日裡鉛般的塵
洗淨我的腳底
抬高扭傷的右腳踝
將我自己貢獻給快要壞死的螢幕
將文字散落
一如有日我散落的骨灰
不會有的碑文與碑也就無從供奉
我曾有的貢獻
愛上誰哪裡還重要 許諾不該是人所應妄為
今日我們牽繫這散落的
日後再都散盡
這樣子好美麗 那散落好美麗
似有圖騰

台長: 203號黑板擦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