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1 22:06:00|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是一場美麗的錯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是一場不斷的追尋跟旅行,別忘了注意身邊的小花小草。
我們並沒有確切的目的,就在不斷的追尋、跟疑惑之中,慢慢的尋找。
回想這篇論文的由來,我誤打誤撞進入日文系,迷迷糊糊的修了教育學程,抱著四處遊玩的心情去玩了一下人本的梯隊(或是說被小朋友玩?),認識了一位環教所的學姐。環教想說的不是就是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疑惑嗎?台灣地小人多,環境品質差。但是,為何日本老是讓人感覺乾乾淨淨呢?這到底有啥方法讓台灣那塊小地方更好?念了一年環教所,試試的心態報了交換學生。也讓我現在在這裡(金澤),敲著鍵盤,希望生出一篇論文!好像是在一團一團的迷霧中,漸漸看清自己的目標,再調入一個迷團,再慢慢解開。這真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啊!
住在國際留學生會館,跟來自各國的人交往,當然最多的是來自對岸的同胞。
眼界更開闊,也激起了我想再去別的國家闖闖的念頭。對岸的同胞有談得來的、當然也有一談到兩岸問題,就讓我不平的。不過,台灣真的比較好,相信我!
只是接下來的年代,台灣人是必要走出這個小島。『統一』、『獨立』早就不是問題。問題出在於人心自己是否能看清這場局勢。我們不可能一輩子躲在小島上,不跟其他國家接觸。當然,也不可能獨善其身。
是時代的錯,不是你我的錯
當我跟北京女孩還談到兩岸問題時,我們都對兩岸的政治不是那麼認同。台灣金錢外交,大陸不是也是如此。明明國外都還有需要救濟的人、社會問題,卻還硬要爭一個名!如果台灣的立委少一半、國防預算拿來作社會福利,或是幫對岸的貧窮農村的小孩上學那該有多好!?對岸的共產黨大大方方的說明自己已經是資本主義,在開放一下,相信台灣人也不會那麼怕對岸
啊~這就是人生,總是不那麼十全十美!
東方人的死要面子

PS 圖跟文章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是之前跑去當淺野川園遊會義工的情形
很好玩喔
下次再來介紹這個社區營造的情形
左後方的是我新認識的韓國研究者(來自漢城大學)
她是來研究這附近的東山地區社區營造的情形
其他兩位是日本人(當地居民)都是好人喔
因為韓國研究者的緣故 我也訪問了一些這個社區營造的人
因為她說英文 日文不太好 結果我就充當英日對譯了



台長: 阿倍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