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24 21:57:32| 人氣1,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地震嚇到的....建築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被地震嚇到的....建築夢.........





田心恬分享了她的第一篇貼文。
新成員 · 2月22日 19:23
台灣的建築產業或許就是如此吧?
畢業的建築系學生
極少人做建築
幾乎都去做室內設計了⋯⋯⋯殘念😢
建築系果然是有錢人在走的路
當年我家人都反對這個科系
最後沒有去讀 
即使到現在
心裡也還有一個建築夢。
https://www.facebook.com/the.shirts.tv/videos/159585974687255/
一件襯衫:你揮灑的城市日常風景
2月22日 11:40
父母對你… 總有太多期望?
Jeff從建築系畢業後,成了一位空間設計師,爸媽希望他出國唸書,做一些長輩眼裡比較稱頭的工作。家人對他的期望很高,當他說出「我要開飲料店」時,家人非常的擔心,每天都是爭吵,苦勸他把「年輕人的小確幸」早早結束。經歷了這些情緒化的場面,最終他開了一間飲料店,叫做「不要對我尖叫」。
他說:
「我賣的不是飲料,而是鄰里間的人情味。」
一件襯衫開始跟著Jeff一起生活,吃他日常愛的小吃、走他走過的小巷、理了15年頭髮的200元理髮廳、從小最愛買的雜貨店。 巨蟹座的男生很念舊,他一路上聊著9歲時,在信義區捉蚱蜢、玩泥巴的故事;如今20年過去了,他在自己成長的土地上,貢獻自己的設計美學、生活品味,延續著自己熱愛台北的信念,期許自己的小店,成為鄰里間的「茶水間」。 一個信念:「工作累了,來喝口茶,和我聊聊天。」
而他說:「當你在做一件被大力反對的事情時,一定要堅定自己的信念。」
我們從小都被要求著考試成績、補習、得獎、國立大學、穩定工作、高薪水,漂亮老婆、有錢老公,誰的兒子學歷高、誰的女兒嫁最好,暗地裡計較著過年紅包誰包得比較多……。面對父母對你的期望,你會怎麼做?
by 一件襯衫:你揮灑的城市日常風景
每週給你一則,能溫暖你的,人物故事。
分享
100100
8次分享
Jh Chung …從…大巨蛋…到…北藝中心…松菸爐渣建材…再從…浮洲國宅…到…林口合宜宅…美河市…加上…臺南維冠…花蓮統帥…雲門翠堤…還有…晶華臺泥案…所謂“建築夢”…在產官學界相互作用下…只剩…變通與妥協…是“驚醒”…?…還是“嚇醒”…?…還是要“裝睡叫不醒”……
Pei Yu Lin




蘇倉億 國外建築師之路可以走,國內就省起來吧,如果妳不想成為眾箭之靶,那些名氣只給外行人聽的,內行又技術本位足夠的人…根本看不下去。
陳仕堯 真的...
呂隆甫 有能力的都出走到對岸或東南亞默默的賺了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其實還是有一群神經病 默默在努力中 雖然被說頭殼怪怪的 卻有另一種爽快 只是沒錢賺就是了
Peter Jiang Wang 看建築學人蠻用心在做這個的 想改天去看看五股新莊附近這個案子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四 五月來 整個案子會更完整
彭鼠圓 好強烈的比色,想再多吸一點~
Peter Jiang Wang Chih Yu Yang 我想請問他們公司只和德國建築師合作嗎 或是說為了迎合重洋的市場特性呢😂?我想台灣還有很多新銳設計師可以做出好玩的作品呢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Peter Jiang Wang. 這個老闆只喜歡獨特的建築風格 可以比美國際 原汁原味帶到臺灣 總之他就是要別人沒有的東西 連建材都一樣 完全量身打造
Peter Jiang Wang Chih Yu Yang 看來這老闆獨具慧眼 設計師說不定有很好的發展空間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Peter Jiang Wang. 完全尊重設計 搞死包商跟現場人員 現場功力要很夠 因為都沒人做過的東西 畫很簡單 做的出來的人才是高竿 所以這個世道 現場罵翻設計師 設計師怨現場為何問題那麼多 有一天設計走入現場 就明白現場沒那麼理想的
Peter Jiang Wang 哈哈哈哈哈😂果然 設計方總想著自己很偉大(大學教育的缺點啊!)但實際上連怎麼做都不會,甚至會懼怕那拆模的木板上頭的木屑扎到手吧。設計方沒考慮施作只會勞師動眾取得一堆怨言啊,然後又怨天尤人說沒遇見伯樂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Peter Jiang Wang. 正解 這就是工地常說卡到陰 更慘的是有些講了還聽不懂才死 只考慮美學 不考慮實用及耐用度 好的設計 是要兼顧美學及使用者的角度 多方考量 才是一個好設計
魏名妤 不好意思請問這個案子在哪裡~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魏名妤 五股
呂智文 很多呀!怎麼這樣說?倒是願意投入現場的設計者少見了!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所以搞死我們這些做工的 不過你算怪腳就是了
呂智文 Chih Yu Yang 是呀!設計背景當工地管理執行者的人真的很少!我是為了做設計才下工地學習的,一轉眼已十二年。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呂智文 還好我只是掃地的 沒這麼多煩惱
呂智文 Chih Yu Yang 哈!掃地的都是總管在做的。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呂智文 總管粗工的 所以要先掃給他們看 我兩區使照都掃回來了 地坪我也搞定45*90的清水磚 掃地也很累ㄟ
呂智文 Chih Yu Yang 高手!仙ㄟ!都是拿掃把的!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呂智文 明天拍給你看 用GRC的方式開模做 價錢嚇死人 按 有夠神經 聽到價錢你會暈倒
呂智文 Chih Yu Yang 好喔!
Chih Yu Yang社團管理員 呂智文 OK. 做六面防護
李玄德 各位前輩好
小弟我是102年建築系既室內設計組畢業的大學生(畢業後直接去走現場監工的傻子)
至今我看到的是設計(被當成是繪圖員.理想吃土吧)、施作(工法可行性.材料既有侷限)、業主(網路當標準.好窄當豪宅)
這僅僅是我個人看到的淺見,如有造成他人不舒服的地方,請私訊告知我會用最快的速度把留言刪除!
田心恬 弟弟我想你真的是受過不少苦。
王柏勝 在工地學的: 1.設計要做得比人細 2.創意是既要好做又有效果 3.整體調性拿捏要廣4.系統架構
Pei Yu Lin @@感覺偏了耶!
建築師、設計者的職責是什麼⋯?在法規、各個專業技師介面統合!
而台灣所付出的成本⋯跟本沒達到⋯你要建築師(營利單位⋯賠錢?)
而現場不是建築師、設計人員不介入!
是因為一介入⋯工地陋習會被抓死⋯
當然⋯各位說的那些問題!大概都是產生在我說的狀況下!(沒什麼設計費⋯誰要多花成本?⋯做善事?)
大家都希望好做事!好賺錢!
但通常不就是設計者還有所堅持⋯讓現場人員難施工(抱怨就出現了⋯)
很多狀況⋯不是沒辦法做⋯是很難做!已經統包了⋯成本增加⋯換營造廠叫!(通常營造廠自行未完整檢討圖面⋯)
大家都有各自職責⋯並沒有侵犯!也沒誰細心誰不細心!
小弟事務所待⋯1人要同時負責10個以上的專案⋯營造1組人只要負責1個工地!能細到哪!呵呵!我也是笑笑啦
共勉之!
設計:設計、法規、各技師統合
施工:工法的設計現場整合
@@有些刺耳⋯
黃山料 你超棒的,對工作有熱忱!
Peter Jiang Wang 設計師真的不是神
Pei Yu Lin 黃山料 我只想快點當建商!哈哈
黃山料 Pei Yu Lin 當建商要有什麼條件?
Pei Yu Lin 有錢⋯
Pei Yu Lin 個環節最好都懂一些!(我只想當個小商人!哈哈)
從建築法規、不動產合約、土地開發、銷售、交屋!等⋯
Jh Chung ..就是..潛意識要建築師聽"建商"的......
Pei Yu Lin Jh Chung 噓⋯
黃山料 Pei Yu Lin 期待你成為建商
Pei Yu Lin 謝謝!努力中!
王睿南 同感
YuChing Chiu 剛畢業時我進建築事務所,薪水開24k人家說我在開玩笑!
我之後做裝潢,底薪一樣24k,但起碼有獎金,可是設計什麼的想都不敢想,業主都幫你想好了
田心恬 你知道飲料店店員的薪水32K嗎⋯
這樣太不尊重專業了吧?
建築這個產業鏈,現金流這麼大量,應該不會低薪呀?
YuChing Chiu 低薪到靠北,真的不是我再說
YuChing Chiu 建築師很多都沒有案子,要維持事務所都有困難,公家機關的案子尾款又特難收,雖然有時會分配案子,但絕對是賠款的爛缺,這種條件下,怎麼有什麼薪水發給底下畫圖的,更別說CAD算年的也是好幾萬,現在公家案子還規定一定要建3D,軟體又貴,又要有BIM人員,只好砍薪水啊
林敬樺 只好放棄公家
YuChing Chiu 樓上學長!痛哭!#學長你居然在高雄這種環境中堅持的考到了建築師 #感動
林敬樺 YuChing Chiu 我是在台中的事務所環境堅持然後考上開業的喔!!高雄私人案收得到設計費嗎?
林敬樺 YuChing Chiu 可以考慮靠北邊發展
YuChing Chiu 高雄不管什麼設計都用送的😢😢
林敬樺 YuChing Chiu 打壞行情,砍太多的頂多就不接了,虧本生意不能做








台長: Mr.chung
人氣(1,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不願面對的真相 |
此分類下一篇:..被地震嚇到....作惡夢......
此分類上一篇:..水電..欲..琵琶別抱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