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11 12:33:29| 人氣3,4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防水添加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問有前輩使用過這種防水粉嗎?

這次業主要求我們添加使用這牌的,
想問前輩們效果如何?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留言
張源泰 樂土~可上網查看!可是添加比例~效果就看業主要花多少成本了
管理
陳琨方 業主說不知道,材料行跟我們說是一包對一包水泥
管理
陳琨方 有看了他們一些實驗影片,比例上我不知道一包對一包水泥是不是對的...
管理
張源泰 屬防水水泥~可排斥水份~硬度有影響~
管理
張源泰 不建意粗底使用~粉光ok!
管理
陳琨方 嗯嗯 了解 這種的添加在抿石方面跟貼磚益膠泥上面 可行嗎?
管理
張源泰 可以!主要還是比例!因為純的樂土防水泥!乾燥後太脆輕量化沒硬度很容易因外力因素脆化而有裂痕
管理
陳琨方 了解
感謝前輩無私分享
管理
張源泰 需要水泥的輔助增加硬度~~水泥沙加多了!又會減低它的斥水性
管理
陳琨方 嗯嗯 那這樣 粉光的比例上 我還是要在衡量注意一下了 我在跟業主討論看看
酌量稍微減少樂土 
感謝你
管理
張浩偉 請上官網看說明,加在粗底效益最好,比例就是一包對一包水泥,材料說明並沒有說自由增減用量
管理
陳翰揚 好用,我家壁癌自己買材料弄很久勉強搞的像樣到現在都沒壞,也沒壁癌現象
管理
陳琨方 吳詩縈 陳翰揚 感謝前輩們 分享
管理
郭博 士 前輩好~ 使用在粗批最好, 我們都會幫客戶檢測, 配比做的好,成效一定好, 並不會有強度差, 開裂的問題, 這些我們都有工地數據資料, 所以遇到問題, 不需要人云亦云, 直接跟我們詢問,我們成大土木系的團隊, 會是各位的好幫手
Takahashi Masahiro 樂土的東西不錯用 但水分控制要嚴謹
管理
陳琨方 那比例上有需要注意的嗎?我上網找了一下好像有藍字跟紅字兩種@@ 藍字是抹牆,但比例方面我沒找著⋯⋯
管理
陳鼎澔 我用過 不錯用 但比率要控制好 不然牆壁不易乾
管理
陳琨方 比例上有什麼需要注意到的嗎? 粉細牆的時候添加比例上?
管理
陳鼎澔 建議粉光不要加 粗底加就好 不然細牆加 你有的顧了
管理
陳琨方 挖哩勒...
外牆方面應該影響比較不大吧⋯⋯?
這場我只拿到外牆 

內牆另外一組工班拿到
對這材料還沒深入了解
管理
陳鼎澔 用過你就會有經驗了 如過真的要加比率控制好就好
管理
Akuo Tung 一定要加 加了對房屋體質可大大提升
管理
陳琨方 有唷~
這次是業主買來要求要加的,(不然我都是用其他牌的防水粉)但樂土第一次使用,所以上來向前輩們學習,效果跟施工上該注意什麼😁
管理
Akuo Tung 就是一包粉對一包水泥 即可 但不要再加雞仔粉
管理
陳琨方 好的 感謝前輩分享
管理
古家豪 俺貼磁磚的…只有加在黏著劑過。
半包配一包黏著劑…
管理
Akuo Tung 這樣也很好
管理
古家豪 挺讚的@@
管理
陳琨方 前輩 在貼磚 益膠泥會跟水泥混嗎?
管理
古家豪 水泥? 我個人是不愛加。
總覺得會破壞原有黏性強度。
管理
陳琨方 純益膠泥 每一家的都不太一樣,有時候用會太好不會乾,一貼就滑,有些到是剛剛好,到是很頭痛...前備有推薦的益膠泥品牌?我目前只有使用 有力 跟 優泥 還有 另一牌傑甚麼
管理
古家豪 Ns黏著劑
五彩
雙龍

潤泰
上好牌
海神(強泥劑)
這些都不錯。

我直接講最爛的…
傑比西(jpc)<<超爛
管理
邱云磬 這是讓粉刷層有防水,透氣的好東西
管理
王紘驛 加在水泥沙打底用,一包水泥配一包,一包380元,防水效果有夠讚,保證不會壁癌。浴室打底,或外牆打底使用。
管理
蔡苫達 一包配一包水泥 外牆很好用 防水效果不錯 重點 一包水泥跟沙 比例一比三 不要超過二桶水 切記不要超過二桶水 防水效果會變差
管理
郭博 士 各位前輩好~
使用在粗批最好, 我們都會幫客戶檢測, 配比做的好,成效一定好, 並不會有強度差, 開裂的問題, 這些我們都有工地數據資料, 所以遇到問題, 不需要人云亦云, 直接跟我們詢問,我們成大土木系的團隊, 會是各位的好幫手郭博 士 此外, 這類水泥防水劑已經在市場上40年了! 並非新材料, 一開始是液狀, 因為工班沒有配比概念,讓工程界失去信心, 因此消失一段很長的時間; 大概10幾年前, 世界潮流變成粉體, 是為了讓現場比較好控管添加比例, 近幾年來, 有些成效,市場上也有許多粉體防水粉的品牌,大家都不錯。

我從民國81年在成大結材室做水泥防水劑的檢驗, 幾乎沒有一家不過的, 可見問題出在現場的施做, 因此, 我的觀念是不管加不加, 基礎配比正確才是根本之道, 能加防水劑只是錦上添花;相反的, 不按配比卻花錢加其他助劑這是浪費錢本末倒置的方法 。然而公共工程規範規定本來粗批打底, 就要添加防水劑, 這是基本該做, 但是普遍業界並沒有做的, 所以明明40年的老材料被覺得是新東西, 這是泥作社團的社友們需要思考的事。
余亞亞 還我漂漂拳,居家必備,
管理
Yu Chun Hsu 翻修 內外牆指定品牌管理
林川榮 這個樂土我做過很多場了使用法ㄧ包水泥ㄧ包樂土噴固精切記不能加打底跟粉光都使用效果更好用過你就知道好用!我也用過很多防水牌樂土效果最好缺點就是價格高
管理
孫銘德 30坪老屋所有牆面打掉砌磚重練, 樂土防水粉花費幾萬塊, 可以得到低於6%吸水率的乾爽水泥砂漿層, 用在外牆 及浴室打底粗胚, 效果最明顯 CP值也最高 ,這是類似結構防水的概念。
相較只作塗抹式的防水, 這樣加分更多, 何樂而不為。
我是場場用,快4年了, 而且 水泥砂漿及水灰比都 請師傅精準控制,效果很明顯。

樂土官網有很多水泥 方面的知識。建議完整閱讀, 這樣對於泥作師傅施作防水是可以有很大的提升。
過去師父們做, 都覺得水泥攪太好經驗上會裂, 但其實是要比較顧水性, 其實習慣標準配比1:3:0.4-0.6 的施作方式, 加上樂土防水粉有潤滑效果, 做起來其實並不會比較花時間, 我觀察,唯一的差別是 ,要重新建立要攪土桶量的控制經驗, 因為過去師父們做的配比大概都是1:4, 改成正確1比3之後,水泥砂漿的乾縮速度會變快 ,所以如果按照原本的操作習慣,一次攪的量要再少一點 , 這樣就可以維持砂漿配比的穩定度。
管理
Shuying Pien 我也想試試看 但是我都不懂 請問他是批土後用還是批土前?還是他就是可以代替批土呢?直接抹在舊的漆覆蓋上牆壁?
管理
黃俊童 打底樂土水泥1:1唷~要乾式攪勻ㄧ下在加水~不然不攪勻就加水粉會一直飛灰飛掉~切記加樂土不能在加ㄐㄚ粉~管理
黃俊童 我施作好細粉牆面潑水測試牆面~加樂土的土攪有~發~!土很綿滑唷!廠商是跟我說效果要更好樂土可在加量!這就不知了!目前我都1:1施作管理
Shuying Pien 直接覆蓋壁癌可以?
管理
黃俊童 壁癌好像另外一型~目前我還是比較保守先把滲水點找出抓掉~壁癌部份還是剃除從做~
管理
Shuying Pien 所以還是要剔除 剔除好難喔...
管理
黃俊童 你上網看郭博士用樂繕看看
管理
黃俊童 我目前都只碰樂土唷~樂土比較了解特性而已~抱歉
管理
孫銘德 對最多可以作到加2包
管理
Shuying Pien 好的 謝謝唷
管理
孫銘德 你不做簡單式的剔除,只用塗抹式的防水材料 , 雖然不能說一定無效,但 就只能碰運氣了。
管理
Shuying Pien 人還住裡面很怕剔除會造成很大的灰 我拆過一面牆好可怕><
管理
孫銘德 沒辦法如果你真的過不去 ,那就先用塗抹式的, 如果真的做白工 ,那就真的要往我說的方向做
管理
黃俊童 可是要穩ㄧ些~還是得痛一下
管理
Shuying Pien 請問博士樂土可以撐幾年呢?
管理
孫銘德 沒有人可以確切告訴你可以撐幾年, 每一個工法跟每一個步驟都是關鍵, 而且真正 壁癌的防治方法一勞永逸的是斷水 ,而不是圍堵, 專業防水的世界很大 但是費用很高, 自己做 省一些錢 ,就算做得不確實 ,兩三年再做一次也很好。
一般好的防水工班目前保固都在五年。 保固高於五年或低於5年的其實都不必太認真。
管理
Shuying Pien 我已經搭鐵皮了 還是漏是鐵皮工法出問題了
管理
Shuying Pien 2-3年不就跟油性油漆差不多了呢?
管理
孫銘德 我說的正是油性漆
管理
孫銘德 鐵皮屋斷水 要做好不然怎麼做都沒有用請找專業人士處理
管理
黃俊童 鐵皮不ㄧ定就可以隔絕有時隔壁滲過來或管路也會
管理
Shuying Pien 重點是鐵皮皮皮不來 好難叫
管理
Shuying Pien 我叫其他業者只說叫我找原本的
管理
Shuying Pien 隔壁滲過來的也有 鄰居的比較難處立 但是跟我漏的點位置很奇怪 因為我覺得鄰居列的牆壁 我是認為水不會往上流
管理
黃俊童 水會喔~跑來跑去牆壁會吸水~
管理
Shuying Pien 工法也有問題 跟鄰居共用牆也有問題 現在可以高興的是還好我只有一片牆跟人共用
管理
Shuying Pien 可是我屋頂是斜的耶??
管理
Shuying Pien 這樣啊 可是我覺得這個鐵皮都偷我的工 本身屋頂沒塗防水邊緣鐵皮也沒做骨架
管理
黃俊童 那~你知道有問題還是建議你盧他來處理~或找別人去看一下~
管理
Shuying Pien 現在全搭好了新新的又一直拆都痛死了 真想叫他全拆除上防水 會有可能嗎?
管理
Shuying Pien 就是盧了都不過來 我都想上爆料了 他還欠我錢好幾萬
管理
黃俊童 哈哈~那就請專業人士去現場看給你便宜有效的方式處理~不然你問題會ㄧ直存在
管理
Shuying Pien 真的都斷水了 一般油漆就不會在脫皮了嗎?
管理
黃俊童 水不斷~跑進來它只能在你的牆面亂跑~久了還是跑出來
管理
Shuying Pien 水不斷?除非舊管廢除拉新管 那又是很大工程了><
管理
黃俊童 水斷了~原本壁癌處理過正常就不會了~除非又有水滲問題
管理
黃俊童 建議你請人去看你現場給你建議比較好~不然你也可以駝鳥心態蓋表讓自己看不見~但是這樣裡面還是在爛~結構還是一直在被破壞~
管理
Shuying Pien 樂土說要請工班來家裡看看
管理
Shuying Pien 可能超級貴貴吧><
管理
黃俊童 可先看吧~先找出問題點在考量是否要如此花費~或是有其他比較便宜的工法施作~決定權還是在你
管理
Shuying Pien 是沒錯 還是要謝謝你跟博士一直回答我那麼多笨問題^^“
管理
黃俊童 不會啦~
管理
Shuying Pien 其實也只剩下這煩惱而已 最難也最耗時的
管理
黃俊童 其實房子自己的做好住起來才舒適身體也好~沒有解決不了的事~問題來解決就好了~煩心還是要過活~等專業人士去幫你看在做決定囉
管理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管理
古富源 請問現在請的泥作老師父,跟他說要加樂土、矽酸質,他都一直反駁說一定沒用… 請問大家要怎麼溝通?
管理
孫銘德 矽酸質不是用來加在水泥裡..需要單獨使用...還有矽酸質不要太濫用....
溝通?通常委婉說明...不願意試..就只能換人...願意試..責任我自付..但我會全程請師傅務必按照樂土影片中的作法...同時在現場確認..水泥配比是正確的...水泥配比不正確..加再多樂土防水粉都無用....能做到..價格也能接受..就
邱云磬 老師傅,老頭腦,老工法 必定淘汰

台長: Mr.chung
人氣(3,4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觀點720 |
此分類下一篇:..出事了水電怎麼.."說"....
此分類上一篇:..按圖施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