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4 19:24:49|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雞肉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曾經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吃雞肉飯,其實這是有原因的!而且是我一輩子忘不了的故事.....

在桃園工作的那一段時間,每次只要一下班往往都已經是十一二點的事情了,而宵夜兼晚餐總會在巷口的雞肉飯攤子上解決,說實在的,那位婆婆賣的雞肉飯也沒有特別好吃,可是我卻總會去光顧她的攤子,說也奇怪,她也總會等到做完我這最後的一份生意後才收攤,雞肉飯成了我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可是就在一個寒冬的夜裡我卻怎麼找也找不到那個攤子了!難道說婆婆發了財退休了?還是改做別的生意了?就這樣抱持著不得而知的心情過了一個月,在那再也尋不到婆婆攤位的地方我偶然的看見婆婆帶著一大袋雞肉飯等著我,驚訝之於才知道她的女兒不希望她再賣雞肉飯了,可是她放心不下我這一個年輕小伙子,特地又準備了一大袋雞肉飯做為最後的見面禮,望著婆婆遠去的身影我心中流出了一股暖暖的感覺,而那袋雞肉飯足足讓我吃了三天!
現在每次只要經過賣雞肉飯的攤子我總會下意識的看看是不是婆婆,雖然她在我的生命中只出現了那麼一小段的時光,卻是照顧我最久的陌生人,區區的一碗雞肉飯帶給我的卻是無限的溫暖和感情,默默等著我下班的婆婆並不是真的要賺我那二十元的錢,無非是想替我盛一碗雞肉飯的付出而已,真的很懷念她,多麼希望再吃她替我煮的雞肉飯,我想我永遠忘不了在我生命中出現的雞肉飯.....


冷月語錄:生命中不起眼的點滴是最值得珍惜可貴的!

台長: 冷月藍風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