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2 00:12:08|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一路向暖而行

文:蓮香隱隱

走過無數滄桑後,心裡一直是渴望溫暖的,也一直在向暖而行。人生的路上一直是獨自行走著,無論是春光爛漫還是秋意闌珊。哪怕是在寒風凜冽的嚴冬,季節的輪轉豈是人力可以阻擋,好在北方的冬雖然千裡冰封,萬裡雪飄,卻也一直都是清清爽爽的。大自然中寒來暑往,草木榮枯都是無可厚非的,就像人的一生,總會有起有落。

但是,我們的心一直向往著溫暖,生命中也需要一些溫暖,慰藉歲月的滄桑。曾經有過多少動人的往事,那些相依相偎月下相惜的日子,那些牽手寒暑,共度春秋的日子,都已經隨著潮汐逐漸走遠。流年裡經過的一切往事,或許塵封,或許收藏,在經年後都會成為最美的回憶。

那些屬於少年的夢,那些沙灘漫步,共數朝夕的日子。那些看潮起潮落,雲起雲湧的時光,在黎明微光中,朦朧著最初的真與純。回首往昔那些用風花雪月寫就的篇篇華章,雖然沒有今時今日的厚重,但是那份屬於青春的飛揚,又豈是現在的自己所能比及。那一面妖嬈半面隱約,沉浸著一半喜悅一半憂傷,充滿著羞澀與期待的婉約心情現在已經不能體會瞭。依稀還記得期待著歲歲年年花依舊,那種向往的青澀心情。

今夕依然月圓,隻是已經不是那晚的瞭。今月曾經照古人,古人何曾見今月。遙望銀河深處,遠隔河漢迢迢,你可安好?那一份曾經撩動內心深處最深沉的悸動,那一份真情摯愛,曾經的不離不棄,那足以撼動魂魄,醉臥紅塵的真情摯愛,如今又到那裡再去追尋。人生中雖然有你儂我儂的兩情相悅,但是卻不是一生中的全部內容,仔細算來,屬於自己的那一輪明月照觸自己時又能有幾日?

我們追隨著人生的軌跡一路前行,一點點由青澀走向成熟,由繁華步入平凡。然而,這一切與四季輪回是何等相像。在俗世繁華中我曾於花下徜徉,與平凡中我且獨坐紅塵一隅,淡看春風秋月。究竟什麼才是人生的全部呢?是最初那一絲稚嫩的青澀嗎?還是消去浮躁後靜靜融入自然的那一點從容?人過而立,人間月半後,似乎月色也多瞭幾分深沉,把自己融化在夜色中,夜色是那麼平靜祥和。

偶爾看著花兒在春風中搖擺,是花兒在呢喃,還是風兒在低語,我不知道。沾染瞭俗世煙火的你我,能否改變那一份既定的緣。魚兒哭瞭,你不會看見它的眼淚,就好像你從來不曾看見我的心是什麼顏色。天空中的流雲依然翻滾而過,我不知道,哪一個季節才屬於你我,其實,我多想讓四季幻化為一個春天。

春日的午後,溫暖的陽光透過窗子爭先恐後的灑落室內,雖然沒有夏日的熱烈,卻多瞭幾分安暖宜人。細數流年把所有的心緒寫進文字中,賦予文字以生命,從此文字裡就有瞭春夏秋冬,有瞭山水花鳥,有瞭四季輪回,有瞭悲哀與喜悅。就讓心中的溫潤與那些飛逝的光陰共存。就讓生命裡的那些遇見,如同初見般的美好。就讓我的心,如同奔流的山泉般的清澈美好。

半生的時光隨著歲月的荏苒倏忽而過,日子似有痕若無痕。看過江南的草長鶯飛,細雨纏綿的青石巷中氤氳著多少無言的詩意。看過飄雪的塞北,在那天與地一色的純白裡,孕育著古往今來的滄桑。多少似曾相識的面容,逐漸消失在時光深處。看過瞭鶯飛燕舞,再度荼蘼是秋天最後的餘韻。

也曾貪戀一米陽光,隨著一顆心向暖而行。把自己的一顆心沉浸在泛黃的文章裡,化為一池寧靜的春水,在寂靜的流年裡書寫雲淡風輕的過往。那些消逝在時光深處的往事,如同一朵纖瘦的花朵,扯痛瞭誰的心?

這世間有著萬千的風景,但是能留住你的,隻有轉身的那一剎那。無數盛開的花朵在紅塵中姹紫嫣紅,但是卻隻有一朵開放在你的心間,讓你溫柔的對待。能夠在這繁華的世間相遇,就是宿世的緣分。遇見就是清歡,花開花落就是一種美麗,花開花落就是一種永恒,花開花落就是一種輪回。

在這紛擾的塵世,每一段生命都是命定的緣,每一段故事都是歲月的銘記。感恩,是最美的情感。靈犀,隻在一念之間。有些話,雖然不曾說出來,彼此也都懂得。有些人,不管歲月荏苒,依然留在心間。相逢是緣,相知是暖,相守是份,一路的風景,不需要流連,隻要記得,自己的心也曾百轉千回,自己的心也時刻向往著溫暖。一世紅塵,年華似水,多少故事湮滅在時光裡,一念心殤、一念溫暖、一念明媚,原來隻有相遇最美!

走過紅塵中的驛站,或是微笑相遇,或是默然而過,隻有你留在我內心的最深處。執一支墨筆把心中的執念描繪成刻骨銘心,拾起一片愛的花瓣,為你留一抹心香,讓曾有的芬芳在裡嫣然。多少往事如詩,把落花流水寫成一闋美麗,把往事在歲月裡沉淀,然後妥帖的放在內心深處,就如同那絲絲春光,縷縷都恰到好處。就讓記憶中的往事在早春的細雨裡飄飛。就當,自己還是年少的模樣。

有一種遇見,註定瞭會彼此錯過。曾經的時光,匯總成一段生命中最深刻的銘記。時光輾轉,將舊時的印記留在靈魂深處。那一次輕盈的轉身,留下多少的難分難舍,山也迢迢,水也迢迢,無數思量後,終於學會瞭用微笑面對每一瞬間。有多少難舍的情化作合不攏的思念,有多少人到瞭最後,終究還是成為一場鏡花水月。背後,隻留下一串或深或淺的足跡。



如夢如幻,如花深藏
多想告訴我愛你
斷橋·西湖雨


Eat4fun 動物園 青蛙Backjoy貝樂宜美姿墊mini萊姆綠色黑暗復仇者 Dark Nemesis
【熱銷推薦款】Smart Start 嬰兒手推車 遮陽防紫外線 防風罩Eat4fun 小屁孩兩件組 愛麗+茱莉地球之後 AE:Apocalypse Earth

台長: jh1f9h9j13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