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5 02:36:48| 人氣1,2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衡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目送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從北京爆腿之旅回來後
連續三天忙著補眠的時候
咩咩偏偏在這時候出現『分離恐懼症』
每天早上都跟我上演十八相送的劇情
以前聽"各位媽媽前輩們"分享的經驗大多是出現在小孩剛剛開始要上幼稚園時
而且咩咩可能一直都有很多人照顧
向來都是大大方方的跟愛賴床的老媽say 88然後跟著早起的爸爸去見麥當勞叔叔
所以我老神在在的常常可以過著安穩補眠的假日
也許這就是台長當媽以後還貪圖玩樂的報應吧@@
 
在咩咩分離恐懼上演的這週
偷到一點時間的台長除了繼續每天不同"飯局"的吃吃喝喝之外
還認真貼了三伏貼(關於這點,也很長~~~~~一定得來個專題報告才行)
啃了三本小書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真的有"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的玄妙
這三本書剛剛好都跟親子有關
 
龍應台的書其實大學以後就不太看了
(尤其是她"從政"後的作品我更沒接觸了................)
總覺得"《野火集》才是龍應台"
溫和的親情系列(總覺得像說教)向來不是我啃小書的選項
期末時屬於媽媽前輩ㄓㄧ的moating推薦我看看唄
我當下沒說出口的是:那不是龍應台呀!
不過
有天路過書局
我還是把書帶了回家.......................
 
Lily Franky是在雜誌上看到一個妙老頭的訪問
逛水準書局的時候
湊巧瞧見............也順手讓JASON幫我抱回家
沒想到
一讀上癮
做做家事邊想起Lily旁觀又疏離的孤寂感
 
汪培珽
單身時大概逛一百次書店都不可能會讓我從口袋裡掏錢的
ㄟㄟ不是說人家寫不好喔!
批評人之前自己得有那本事才行~~~~~台長就是~~唉!沒這本事!
不掏錢的原因是字很少,又沒封膠套,
書局吹吹免費冷氣就可以看完,不需要跟自己的口袋過不去............
不過,那是單身的時候、有很多"美國時間"的時候
 
 
三本書說的都是親子
 
龍應台
夾在老的逐漸凋零、小的翅膀逐漸便硬的兩代中間
身為中年的父母與中年的孩子
親子關係的變化在現實生活中拉鋸交錯著
完全寫實的人生總讓我沉默以對
 
Lily
啊~~~~~~~~
大概是繼大學迷戀村上的書之後
會讓我想繼續支持的日本作家
可能是最貼近真實而不造作又不說教的親子關係吧
讀來幒是心有戚戚焉
 
汪培珽
知道這個作家是懿容的推薦
尤其是她的上一本書《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小孩》
哇~~~~~~~~~~光是書名就會讓我彈開三公尺遠
深怕一不小心翻閱到就會動搖我"咩咩是個獨生女"的信心
話說回來
六月下旬"吳太太俱樂部"成員推薦我看這本書
也是在水準書局把她抱回家
果然是易讀的一本書
泡澡的時候就翻完了
可是
果然當媽媽以後
感觸特別深
深到泡完澡後我睡不著半夜三更座在書房敲鍵盤
 
 
之前
跟Joelle談到的平衡點
在這三本書中
模模糊糊的有點感覺了
 
老實說................我不是一個多愁善感的母親
北京玩樂的六天裡
沒有像"媽媽前輩們"說的~~~~~~~~~~想到BABY會傷心的掉淚
也許是性格裡真的有過度"理智"的缺陷
我只有在回台搭飛機時心裡有砰砰砰的感覺......待會就要再見到咩咩了的歡喜
(沒錯~~~~有點像談戀愛期待跟情人見面的心情)
看到咩咩也沒向前輩們說的感動的落淚
(台長也不是鐵人啦!還是很開心見到小寶唄!)
本週十八相送的劇碼,前輩說:你一定好感動....心都碎了喔?
nonono
我ㄧ心想著的是:哇~~~~~咩咩你連續劇要撥幾天啊?快快上小龜車去找爺爺吧!
媽媽得再補補眠呢!
 
好像有這麼句話『我是在當爸爸以後才學做爸爸的』
我想受辭換成媽媽也是一樣的
母親的愛與付出往往被視為理所當然
Lily說:母親的人生看起來很小,因為她把自己的人生切割下來給我了。
我還是想保有屬於自己的人生耶,所以我不會是Lily的老媽。
但是我會有Lily老媽的態度!
 
汪培珽說: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喔!
                    孩子的回報回報就在每一個當下。
難怪不自由毋寧死的我願意被八爪章魚咩咩巴著睡、一便又一遍重覆說著同樣的故事、大聲唱著讓人害羞的童謠、心甘情願過著明明臭的要命想逃走~~還是會高八度的輕聲細語說:咩咩大便啦!來媽媽幫你換布布的日子
只為了看見他驚喜、開心、可愛、可惱、若有所思的各種神情
還有扎扎實實的一個擁抱!
 
在逐漸走向龍應台說的目送背影漸行漸遠的那個之前
我會好好珍惜我的保存期限‧用Lily老媽的態度
 
 
 
 
 

台長: 小珠
人氣(1,2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關於讀書這檔事 |
此分類上一篇:6‧26,好日子!

wanda
原來愛珠去北京玩啦
遊記要補上喔(久了就會忘記了 打鐵要趁熱)
有空我也去找來看這些書 應該慧心有戚戚焉
2009-07-29 12:49: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