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3 15:33:35| 人氣7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SP] 我們的塊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僕の私の塊魂 (我們的塊魂)

今年去東京電玩展,看到了各式各樣的東西,都讓我非常興奮,
但我想其中讓我最興奮的應該是看到PSP也要出塊魂了,因為在
那之前都還沒看到任何情報,而且みんな大好き塊魂也才剛玩完
不久,竟然就有PSP版的消息了。

這一次的劇情是白癡國王到海邊渡假,玩水玩得太高興了,把附
近的島與全部淹沒了,動物們紛紛跑來告狀,於是衰尾的王子又
要推動黏黏球去幫老爸善後了。所以這次在遊戲中黏到的東西過
關後則是會變成島嶼了。

關卡的進行方式跟二代比較像,就是要滿足一個接一個動物的要
求,基本上還是要在時限內黏到目標大小,但還是會有一些特別
的請求,玩到現在讓我笑出來的是白鶴那關,他的要求是要在這
關裡黏到東西歲數加起來越大越好,所以就會看到每個黏起來的
東西後面會附註歲數,目前黏到年紀最大的是古老的盔甲有好幾
百歲了;在地圖方面,由於是在PSP上的關係,所以沒法做到PS2
上遼闊的視野,取而代之的是在城鎮中加入比較多東西,第一次
玩的時候滾一滾滾到大賣場裡也讓我驚訝了一下,而且特別的是
關卡中的氣候跟日夜都會有變化,像是在夜晚的城鎮就會有夜市
,還有醉漢。另外跟前兩作一樣,這代也有相機,可以拍一些在
滾的時候看到的一些特殊畫面,不過不一樣的是這代拍到的相片
可以直接轉到PSP的圖片資料夾,不一定要開遊戲才能看得到,
像這張就是我幫白癡國王拍的特寫,這樣會讓我比較想用這個照
像功能,不然PS2上的照相功能都要開遊戲才看得到。

音樂方面則是使用一代加二代的歌,感覺很豐富,不過關卡以外
的曲子則都幾乎是新的,像是在王子島上行走的音樂就頗有度假
的休閒感,觀賞自己製作的島嶼的音樂也滿好聽的。

目前PSP上很多遊戲都還是從PS或PS2上移植來的遊戲,但畢竟沒
辦法完全移植,所以常常移到PSP上的版本雖然跟原來很像,但
其實已經有減少一些東西了,不過這次PSP上的塊魂讓我感覺依
然是很豐富,就算是玩過PS2上的前兩作,這個版本還是讓我想
再瘋一次的。

台長: 賊特
人氣(7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