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8 17:34:41| 人氣1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悼楊牧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第一次見面
是在義光教會
新人的面談
是1996年吧

我對妳沒有太多的認識
卻聽說了很多的風雨

在真理的認識中
傳道本來就不容易

在特別的族群中
更是不容易

真正認識妳的人
很少

了解妳服事的人
更少

妳的心中
總有那麼一個堅持
那樣的愛
又怕別人為妳操煩

妳在疾病中
堅持著獨身
又顯得寂寞

去中山探望妳
發現
妳真是需要
一個照顧
妳生活起居的人

妳不適合
獨身

然而
因為愛
沒有說出口
的需要
因為妳說出口
總是受了更大的傷害

是的
身為神的僕人
總有啞口無言的時候

又有時
我們必需
單獨會主
有一段長談
面對孤獨
尋求主的面

但是
既然神要我們

彼此相愛......
不可停止聚會......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我相信
神有祂的心意

要我們在愛中彼此洗腳

-----------------------------------

這個月
參加了第三場告別禮拜
每一個
都有學習的主題

在阿勇牧師身上
學習單純愛主的心志
堅守自己的崗位
竭盡所能服事主
彷彿明天就要見主的面

然而上帝的憐憫
恩待他
息了地上的勞苦
在天上服事主

我看了比我年小一歲的他
為上帝所做的事工
我省思
自己為主
做了什麼

我還有多少年歲
可以竭盡所能
做主工

自己是否在
工人的行列中
準備好去收割
成熟的莊稼

----------------------------------

在同工的父親告別式
神提醒要為家人禱告
神有給我應許
要為先人,家人,和自己禱告
求神赦免,保守,和擴張境界

同時我看見
親人的行列中
伴侶的缺席

我的心中有著期待
結婚的盼望
雙方親友的支持

這不是只有大明星
做得到
我希望在重要的日子
我所愛的向日葵
要有一席之地
在我的家族中要有地位
獲得尊重

這是我的基本要求

回來我和向日葵
討論這事
雖然看似
有著漫長的等待
但真愛是值得
努力和等待的

人有什麼需求呢
就是所愛的人的陪伴
是一種安心穩妥的感覺

陪伴著過生日
陪伴著過生活
陪伴著走過快樂
陪伴著走過悲傷

瞭解彼此的愛
不會輕易地鬆開手
即便是要分離
也令人感到放心

-----------------------------------

在楊姐的身上
有著堅強的血液

”不在乎人 只在乎主”
這是神對我說的話
有誰能不在乎人的眼光
超乎我們看待自己呢

我看到一個先例
有著......
這麼一個堅持
清楚知道自己的使命
並且努力地活著

我知道
這麼地走了
有著許多爭戰
許多人帶著
不解的眼光
惋惜著

是的
我們還來不及說的愛
絕對值得心疼

是的
我們屬世的眼光
該如何去愛著
一個為愛堅持的傳道人
是我們對神
最大的虧欠

我們如何省思
這一粒麥子
落在土裡的恩典

.
.
.

在火化禮拜的結束
我們一同扶棺禱告
楊姐瞭解
每個人的不捨與虧欠

大家走了之後
我站在棺木旁
想要探尋著
這一粒麥子的恩典

我坐來回十幾個小時的火車
我要得著這麥子的恩典

我禱告著

我回憶著

我們共同的成長

妳最後的教導

我明白

妳要我們

彼此相愛
彼此關懷
彼此扶持
彼此勸勉
彼此激勵
愛主的心志

做為一個傳道人不容易
除了大量學習
還要時時挑戰自己的極限

但總要有所遮蓋
和同工的代禱
為彼此守望著

所以要常在主裡連結
不要孤單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有時候是伴侶陪伴
有時候是朋友陪伴
有時候是家人陪伴
有時候是同工陪伴
在每個不同需要的時候
都有天使的陪伴

要記得我們相愛的日子
我們一同支持著彼此
是因為
愛的緣故

我很虧欠神
因著自己
在感情上的損失
暫時離開了同工的位子

但神總是仁慈又憐憫我們
使我們常在祂的愛中
同得造就和安慰

神特別的揀選必有其美意
也許現在我們不知道
有一日祂會親自向我們顯明

當我們預備好自己
與神同工

是的
我領受了
妳對我們的愛






一份勇敢又堅持的愛















約翰福音12:24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腓立比書第二章
所以,在基督裏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 2 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 3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5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6 他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 7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8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9 所以, 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10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11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 神。 12 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裏,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裏,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 13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 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14 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 15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 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16 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17 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我若被澆奠在其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18 你們也要照樣喜樂,並且與我一同喜樂。 19 我靠主耶穌指望快打發提摩太去見你們,叫我知道你們的事,心裏就得著安慰。 20 因為我沒有別人與我同心,實在掛念你們的事。 21 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 22 但你們知道提摩太的明證;他興旺福音,與我同勞,待我像兒子待父親一樣。 23 所以,我一看出我的事要怎樣了結,就盼望立刻打發他去; 24 但我靠著主自信我也必快去。 25 然而,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裏去。他是我的兄弟,與我一同做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 26 他很想念你們眾人,並且極其難過,因為你們聽見他病了。 27 他實在是病了,幾乎要死;然而 神憐恤他,不但憐恤他,也憐恤我,免得我憂上加憂。 28 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叫你們再見他,就可以喜樂,我也可以少些憂愁。 29 故此,你們要在主裏歡歡樂樂地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 30 因他為做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




台長: Gi La-Hok kako
人氣(14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同工的伴侶
站在親屬群裡
也是我的盼望
而我能做的
是讓她ㄧ定可以站在我的親屬團裡
每個家庭的接受狀況不同...
我也衷心期盼著
有合法婚姻的一日
不只是站在親愛的阿爸父面前
也站在法律的保障上
在急病就醫時
不需因為ㄧ個狗屁簽名
得面對其他親屬冷漠的對待
那是我
所期盼的美好.
2008-06-04 12:38:42
Gi La-Hok kako
在法律上
有所謂的醫療代理人
可以不受家屬的限制
瑪拉團契上次討論
面對死亡議題時有提到

快去辦吧
2008-06-05 16:36: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