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3 03:42:12| 人氣4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提多---皈依基督教的外邦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牧師開始講提多書
平常唸聖經不太會注意的一本書
令我驚訝的是
在簡介的部分起頭寫著
˙˙˙˙˙˙
提多是一個皈依基督教的外邦人
以後成為保羅宣教工作的同工和助手
˙˙˙˙˙˙
第一個直覺
好像跟我一樣說
從小在家庭暴力中成長
就是現在所說的”目睹兒童”
直到國二的聖誕節
我的同學佳欣邀請我去教會
吃吃喝喝還看表演
因為深深被”耶穌傳”中的槌釘聲所震撼
於是在乎召時
便決定要多一點認識
這個很愛我為我死的耶穌
˙˙˙˙˙˙
但情況卻不如預期順利
在家人阻撓軟硬兼施的情況中
偷偷上教會聚會
那些我不認識的長輩
對我很關愛
在初信之時
除了教會上上下下
從松年團契到少契
只要有聚會就參加
那時心裡渴慕聽道理
因為信是從聽道而來
而在下午堂也跟著一些姊妹弟兄
一起到板橋參加真道教會聚會
上帝恩待我
福音派教會˙靈恩派教會一起進修
我留下每一張朱值森牧師的證道週報
用功積極學習著真理和認識聖靈
而經過一次有驚無險的家人逼迫
我用著剛領受的方言禱告
在關著的鐵門中與拿著鐵條的家人
帶著神的權柄爭戰著
從此我知道
上帝才是獨一無二的真神
˙˙˙˙˙˙
對於長期的親情抗戰
從堅持以泡麵對抗祭拜餐物
到贏得家人的尊重
都感謝神的帶領
雖然˙˙˙˙˙˙
家裡還是爭吵不斷
一路哭著到淑惠姐家
或是到幸雯姐家避難
她們總是疼愛我像個小妹
她們愛我們這一屆的外來客
(每個都是外來的第一代信徒)
(因為長老的兒女都去補習不來教會)
像愛自己的親姊妹一樣
記得我們也努力學習她們
去愛那些基督化家庭迷失的非行少年們
我努力在矇懂中撐了一年的少契會長任期
心裡只是很好奇
為什麼那些我們同年紀的長執們的孩子
都不遵守上帝的話來聚會呢?
˙˙˙˙˙˙
現在看到教會的斷層
那些我們時代的第一批信徒
各自分散˙連下一批也是˙鮮少在教會出沒
˙˙˙˙˙˙
在離開教會流浪的日子結束之時
神差遣在其他教會學習
慢慢學習帶領小組˙敬拜團˙執事工作
我們一起去東門查經班
一起上加利利參加代禱者訓練特會
每年的讚美之泉巡迴發表會
不錯過台北每一場的恩膏特會
學習與神同工的美好
因為我們年輕
˙˙˙˙˙˙
放棄了執事連任就職
回到母會學習
再回來的時候
人事已非
在一次社青的分享中
分享了唸大學是為了要進修神研所
隔天主日完竟然有個長老跑來說
服事神不一定要當牧師
是我聽錯嗎?
我以為˙˙˙˙˙˙
這下應該可以明白
為什麼教會培訓的傳道人
越來越少
我以為˙˙˙˙˙˙
我昔日的輔導應該是最支持我的
˙˙˙˙˙˙
我相信
呼召是出於神的
雖然沒有什麼牧師在台上指著某位人說
上帝揀選你成為傳道人般的神奇
但也在神僕人的呼召中成就
我只是單單回應神的愛
有需要很複雜嗎
這是回到母會
第一件神奇的事
但我才不管他是否貴為長老
我當場問了他
教會如何找回和關顧”迷失的第一代信徒”
因為在教會受洗的第一代信徒跌倒了
連個鼓勵他們回教會的都沒有
家人總是希望最好不要去教會
有時我看著會員的名單中不在的會員
我想著他們在哪裡
是否仍然有聚會˙˙˙
他無語......
然後......藉故走開

˙˙˙˙˙˙
如果一個教會
只是新人換舊人的輪替遊戲
當然不會成長囉
˙˙˙˙˙˙

今天牧師講了提多書
當長老的必須是無可指責的人......
他既然作教會的領袖,作上帝的管家,就應該是無可指責的。......
要樂意接待人,喜歡做好事,莊敬自重,要正直,聖潔,能管束自己。
他必須堅守那可靠、符合教義的教訓......
能夠用健全的教義來感化別人,同時糾正那些反對的人的錯誤......

牧師今天也感慨
查經班人數少的可憐
雖然我在花東的服事中
學習不看人數
乃在乎神有沒有同在
有沒有領受有沒有得著
當然˙˙˙˙˙˙
一個渴慕讀經的教會
必會得著神同在的復興
當用堅守那可靠、符合健全的教義來感化別人時
人的心豈不歸向神
偏偏我們喜歡靠自己的力量
參考別人教會聚會成長的訣竅
想來個有樣學樣
而忘記從聖經的原則中尋找
˙˙˙˙˙˙
接下來要說第二個神奇的事
今天聚完會用餐時
那個長老又來我旁邊坐下
因為上次透露
已經在修台神的神學系課程
他來確認說是否已經在就讀了?
看他這麼關心
我只好說先修課等畢業再考慮
也許去唸康希的神學院吧
他又說......康希的好啊......
我說也許去唸玉神(因為可能去花蓮服事)
沒想到他又說不要唸玉神......
我實在被他搞糊塗了
是怎樣˙˙˙
長老教會的長老係安怎?發燒了?
又聽他在跟領歌的弟兄說要去哪個教會參觀
原來是青少年的增長無法突破
殊不知青少年是要用生命陪伴的
要關心了解他們
在我的得勝者學生中
也有父母要離婚的
借酒澆愁的
感情問題的
家庭不合的
˙˙˙˙˙˙
怎會滿足只是來教會
看個電影欣賞會呢
˙˙˙˙˙˙
˙
˙
˙
如果我們相信上帝
豈不相信
我們可以為他們禱告嗎
而上帝會解決
這一切的問題
一切的難題
不是倚靠酒後才吐真言
乃是相信神會釋放他們
因為神知道他們心裡一切的苦楚
不是使用人以為的方法去關心
˙˙˙˙˙˙
烤肉的那天
我看見我父的家門前
堆積著許多啤酒灌散落滿地
心裡其實很痛心
我想
如果哪個家長看見了
誰敢把小孩送來教會主日學
我也不知道在場的少年人
會有什麼樣想法和影響
˙˙˙˙˙˙
當然有人認為
在哥林多前書9:22
在信心軟弱的人當中,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爭取他們。
所以,在甚麼樣的人當中,我就作甚麼樣的人;
無論用甚麼方法,我總要救一些人。

但是˙˙˙˙˙˙
難道是在聚會後的家庭會後會小酌中
你才能知道他們酒後真言的心事嗎
那麼使人戒酒戒煙戒毒的上帝
難道要使用人的小技巧嗎
還是人在家中的見證
不具信仰的影響力
這也許是我自己需要學習的
在不同的觀點中傳揚福音
那是不是也可以在教會辦個”轟趴”
也可以吸引一些年輕人
我並不是什麼假衛道之人
只是沒辦法接受
這樣污染聖殿吧

我相信
在聖靈的動工中
會使人悔改
會使教會復興
觀察靈恩派教會的聚會
牧師會後會幫有需要的會友禱告
今天看到勇長老在為一位姊妹禱告
很感動˙˙˙˙˙˙
一般人星期天來到教會
除了渴慕真理和必須來教會之外
我也知道
生病的人需要禱告
要考試的學生需要禱告
無法懷孕的人需要禱告
感情受傷的人需要禱告
家人未信主的人需要禱告
除了更多的禱告教導外
這些人˙˙˙
也許也希望牧師能為他們禱告吧

聽奧夫牧師說一個有醫治恩賜的牧師
在信心宣告辦了半年的醫治特會後
才開始有神奇的事發生了
如果我們從來沒開始
那麼渴慕恩賜的青少年們
應該也會漸漸離開去外面追求吧
像我們當年一樣
也像近年來出走的事件一樣
誰希望出走
但大家都希望看見
像特會中般的火熱追求的心
除了尋求聖靈的帶領
別無他法

願我們都搭上這復興的列車
行在神的旨意中
傳揚真理

˙˙˙˙˙˙
加油吧!我的同工!
讓我們的著更多的人
訓練更多的工人
˙˙˙˙˙˙

莊以西結牧師說的
”救靈魂”(台語)

願教會眾人都為牧師禱告
願神垂聽我們的祈禱
聖靈大大充滿並安慰牧師
神親自彰顯祂的榮耀在教會中


我沒有什麼
我只有獻上自己做活祭
討祢的歡心
做個百般的好管家

你拉著我的手
激動的說
就是此刻是現在

我的心
很感動
我相信
神的家
要復興了

因為
神必垂聽我們的禱告
並按著他的信實待我們






提多書
1:1 我─保羅是上帝的僕人,耶穌基督的使徒。我蒙召、奉差遣去幫助上帝選民的信仰,引領他們認識我們的信仰所教導的真理;
1:2 這真理是以盼望永恆的生命為根據的。那不撒謊的上帝,在萬世以前,已經應許把這永恆的生命賜給我們,
1:3 在時機成熟的時候,便藉著信息的宣揚顯明出來。我受了付託,奉上帝─我們救主的命令負起傳揚這信息的任務。
1:6 當長老的必須是無可指責的人。他只能有一個妻子【1】;他的兒女都應該是信徒,沒有放蕩或不受管教的事。
1:7 他既然作教會的領袖【2】,作上帝的管家,就應該是無可指責的。他必須不傲慢,不暴躁,不酗酒,不好鬥,不貪財;
1:8 要樂意接待人,喜歡做好事,莊敬自重,要正直,聖潔,能管束自己。
1:9 他必須堅守那可靠、符合教義的教訓。這樣,他就能夠用健全的教義來感化別人,同時糾正那些反對的人的錯誤。

使徒行傳
1:8 可是聖靈臨到你們的時候,你們會充滿著能力,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和撒馬利亞全境,甚至到天涯海角,為我作見證。」
4:30 求你伸手醫治疾病,又使我們能藉著你神聖的僕人耶穌的名行神蹟奇事。」
4:31 他們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都被聖靈充滿,開始勇敢地傳講上帝的信息。
4:32 這一群信徒都同心合意,沒有一個人說他的財物是屬自己的;所有的東西大家公用。
4:33 使徒們大有能力地見證主耶穌的復活;上帝大大降福給他們每一個人。

台長: Gi La-Hok kako
人氣(4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