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1 00:20:09| 人氣6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路上的陪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
本來就是一場選擇
你可以選擇相信或不信
你可以選擇單純或複雜
你可以選擇擁有或失去
你可以選擇停留或離去
你可以選擇緊握或放手
......
人的問題本來就錯綜複雜
因為我們不是造物主
也不明白祂對每個人的心意
人~只能為自己釐清
自己的問題
面對 自己的問題
解決 自己的問題
看的更清楚
帶著勇氣
嘗試著改變
嘗試著進步
嘗試著跳脫自己的小匡匡
去發現
更遼闊的世界
更自由的呼吸著

我曾經選擇停留
停留在看似完美的那一刻
駐留
我曾經選擇停留
停在離別的悲傷痛苦之中
並享受它的美好

有一陣子 我選擇失明
看不見世界的美好
有一陣子 我選擇失聰
聽不見喜樂的歌聲
有一陣子 我選擇逃避
不去面對生命中的問題
有一陣子 我選擇了痛
任由那刀是插在我的心上
......

我在混沌和迷惘中打轉
想找個方向繼續走
卻發現
在黑暗之中
每個方向都是一樣
深黑......
我呆在自己的小小角落裡
獨自哭泣
因為我最怕黑

在孤獨之中
看見生命的殘缺
破碎的片段
被過去所忽視的
被逃避所遺忘的
從未曾解決

渴望被愛 渴望擁抱 渴望陪伴
渴望珍惜 渴望平凡
渴望沒有爭吵 沒有暴力
渴望忠貞的愛情
渴望甜蜜的家庭

我總是在生命中不斷尋找
想要彌補這些破碎
卻在灰燼之中
失去了陽光 失去了笑臉
失去了快樂 失去了熱忱

只剩下一點點
可憐的信念
愛~
我願意
相信有愛

因為......
在傷害中 在痛苦中 在絕望中
有你們

我的師長 我的朋友
真誠的愛
呵護和陪伴
這些是我無法忘記的痕跡
這些痕跡
是牢牢地
刻在我的心版上的

這一點點
渺小的微不足道的愛
是一盞微弱的亮光
方向和指引
在虛弱時的安息
在恐慌中的安心

我想要站起來
解決這些缺憾
繼續往前走
我帶著
這一點小小的勇氣
邁開步伐
這一步
也許仍然是帶著痛苦
也許仍舊帶著悲傷
卻是堅定的
勇敢的
因為......
我知道
這一路上有你們的陪伴
天亮了 不再害怕!

台長: Gi La-Hok kako
人氣(6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