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0 10:53:26|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盧勝彥活佛文章】愛恨情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明眼」人,很容易看透「愛恨情仇」這四個字。
這四個字的擁有者,就是云云眾生。
「愛」就是執著。
「愛」就是煩惱。
「愛」就是有染。
「愛」就是牽掛。
這個「愛」字被反面的時候,立刻就轉而成了「恨」了。
所以我說:
「愛」就是「恨」。
在這世界上,很多很多「愛」變成「恨」的故事。
所以有:
「情人看刀」!
當一個人,由「愛」而變成「恨」的時候,往往他的恨,會達到百倍的驚天動地,那種「仇」,是「玉石俱毀」的。
在這方面,我奉勸行者要小心的應對,因為佛教裡的「慈悲」,在一般人的眼中,被誤解為「愛」。
於是:
「麻煩」很快的降臨!
菩薩的「大愛」,就是「慈悲」,是不同於一般的「愛」的,但是很容易混淆。「大愛」是一種犠牲自己而成就眾生的「愛」了。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人生。
「愛」的入骨。
「恨」的碎屍。
「情」的深深。
「恨」的悠悠。
我遇到一名寫黃色小說的「作家」,他原來是一名不滿我的人請來的。
他給我一本冊子。(是寫我的,如同電影情節)
問:
「值多少?」
我答:
「無價。」
「請付無價!」(勒索)
我答:
「無價就是一毛錢也不值。我一毛錢也不給。」
「我會公開。」他說。
我答:
「請便。」
「我這裡面寫的,會毀了你一生的名譽。」
我答:
「我沒有名譽。」
他根本不知道,我是一位「開悟者」,開悟者只有「慈悲」,只有「大愛」,只有「犧牲」,開悟者沒有什麼名譽與不名譽。
請仔細的參一參,我說的話:
「一絲不掛」。
「赤裸裸」。
「光光」。
「空空」。
「我根本不是我」。
「沒有愛,沒有恨,沒有情,沒有仇。慈悲者,也不是慈悲」。
禪師說: 「我是一隻驢,被世人騎!」

台長: Joan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盧勝彥活佛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盧勝彥活佛文章】人生的概念
此分類上一篇:【盧勝彥活佛文章】超越命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