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31 11:49:37|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盧勝彥活佛文章】魔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神行中」亦曾進入魔界。

十魔即是:

蘊魔──色受想行識五蘊變化,為眾罪之源頭。

煩惱魔──擾人心思,混亂正理。

業魔──殺盜淫妄業,而成魔。

心魔──疑、慢、傲成魔。

死魔──奪人生命、慧命。

天魔──欲界第六天主,障人善念。

善根魔──執著善根,不求精進。

三昧魔──執著禪定,不求菩提。

善知識魔──慳吝於法,不度化眾生。

菩提法智魔──執著菩提法,有智慧,但障蔽解脫正道。

(佛與魔,有時只是一念、一線)

看見有四魔坐著吟詩:

「娑婆紛擾事縱橫,不如此界安養城,苦樂全然不侵襲,方名自在最有能。」

「死生俱脫稱無生,往生不如我無生,佛魔彼此皆同體,若分彼此道何成。」

「文殊智慧只虛無,龍樹辯才也是拙,寄語行者真修者,世上何人不愚夫。」

「說真豈有幾箇真,說理不著尤非理,淨穢原來均是塵,入此三昧才迷蒙。」

這四首詩偈,聽來似乎有味,就差那麼一點點,那四魔看見我「神行」而至。

一魔說:

「這位蓮生活佛盧勝彥,上回,看破了我,我就走了。」

其他三魔憤憤不平:

「要不要縛他。」

「要縛綁他甚容易。」三昧魔說。

「如何容易?」

「蓮生活佛盧勝彥最是有情,用『情絲』縛綁他,當然最是容易的了。」

於是──

四魔手掌中,各出一線繩,祭了出來,我被團團綁住,一下子便動顫不得了,我智明全失。

此四繩綁我,是有奇效,這正是我的弱點:

一曰「親情繩」。

二曰「感情繩」。

三曰「師徒情繩」。

四曰「眾生情繩」。

三昧魔哈哈大笑:「蓮生活佛盧勝彥,無法掙脫親情、感情、師徒情、眾生情,用此四繩綁他,最是易也,此人為情所困,常常悲從中來,自艾自嘆,流淚痛苦,我們四魔看他有何方掙破情網。」

其他三魔亦大笑:

「有情有義的,被無情無義的綁箇死死的,哈哈!」

三昧魔恥笑我:

「濫用感情。」

三魔亦說:

「真是癡心人也。」

我被困在魔網之中,這也算是我的「因緣果報」吧!我的願始終未能了,眾生情緣重,一再的投胎轉世,生生世世度眾生,眾生界未空,我怎能沒有眾生情?

師徒情重,我的弟子五百萬,這五百萬弟子有了錯誤過失,全在我的身上,我的功德福報又不夠抵償。弟子的行為過患,我怎能視之不見,聽之不聞,像我這樣子的人,師徒之情,怎能忘?

再說親情,那是最基本層次的感情,這一世的親生父母,協助度生的蓮香上師,子女之情,這是天生的,也是多世的緣份,如何捨得?

就這三項,已把我纏得無法呼吸了。

最後提到感情,我是「有情菩薩」,這東西看不到、聽不到、摸不到,但,有感應。

一、有電。

二、有念。

三、有覺。

年輕時掙脫不了,我知道很難掙脫,但,一個修行人,非掙脫不可,不掙脫必然沉淪,這也是甚難處理的,那種感情是麻麻的感覺,不可思議的。

這四道繩索,緊緊束縛著我,我陷入無望之中,「神行」也突破不了魔網。上下左右全被綁住。

魔網愈縮愈小,我苦不堪言。我想,這四種情,原是由「我」自己的因緣所創造出來的,修行人要成為因果的主宰者,而不是被因緣所控制者。

要解除四種情的痛苦,一定要心智非常清明。身、口、意非常清淨,要懂得轉化。在感性上永恆喜悅。

化小愛為大愛,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像親情、感情、師徒情,都應該化為眾生情。努力去度化眾生,但不執著度化多少,這才是智慧的精華。

能提起。

能放下。

這才是主宰者。(能自主的行者)

當我領悟至此時,我感應到巨大的靈性力量發自吾心,這力量放出大毫光,無比的般若之光放了出來,不是小般若,而是大般若,「嗡啊吽」,四條繩索一齊斷裂,我修持的根本能量全部展現了出來,大光明四射。

四魔嚇呆了。

「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陀佛」我立起身,念了一句。

我明白了:

幻化。

提起。

放下。

不執。

三昧魔說:「看來我這回,又要跑了。」

其他三魔說:「此人有綠色光、紅色光、紫色光、黃色光、金色光、橙色光、白色光,是虹光化身,我們溜也!」

四魔飛奔他去。……

這是:

我心感我佛。

我佛即應我。

應感非前後。

心佛同一體。

我知道菩薩訶色欲經示:

女色者,世間之枷鎖,凡夫戀著,不能自拔。女色者,世間之重患,凡夫困著,至死不免。女色者,世間之衰禍,凡夫遭之,無殃不至。

行者既得捨之,若復顧念,是為從獄得出,還復思入,從狂得止,而復樂之,從病得差,復思得病,智者愍之,知其狂而顛,死無日矣!

凡夫重女色,甘為僕使,終身馳驟,為之辛苦,雖復鐵鑽千刃,鋒鏑交至,甘心受之,不以為患,狂人狂樂,沉淪其中。

行者若能棄之不顧,是則破枷脫鎖,惡狂厭病,離於衰禍,即安且吉,得出牢獄,永無患難。

女人之相,其言如蜜,其心如毒。譬如停泉澄波,而蛟龍居之。金山寶窟,而獅子處之。當知此害,不可近也。室家不和,婦人之由,毀宗敗族,婦人之罪,實為陰賊,滅人慧明,亦如獵圍,鮮得出者,譬如高羅網,群鳥落之,不能奮飛,又如密網,眾魚投之,則刳腸俎肌,亦如闇坑,無目投之,如蛾赴火。是以智者,知而遠之,不受其害,惡而穢之,不為此物之所惑也。

大寶積經,佛說一偈:

鋒刃刀山,毒箭諸苦,女人能集,眾多苦事。

假以香華,而為嚴好,愚人於此,妄起貪求。

如海疲鳥,迷於彼岸,死必當墮,阿鼻地獄。

現見眾苦,皆來集身,善友乖離,天宮永失。

寧投地獄,馳走刀山,眠臥炎鑪,不親女色。

我讀偈至此──

心中大悟。

女色之可怖畏矣!

情欲之可佈畏矣!

感情之繩,自然斷裂,無影無蹤!

由佛陀之偈,想起盧家最早的祖先「姜子牙」,他也唱了一偈:

青竹蛇兒口。

黃蜂尾上針。

兩者皆不毒。

最毒婦人心。

對於佛陀的偈及姜子牙(姜尚)的偈,我實在是無話可說,或許這些古來的評語對女性是不公平的,但,我自己又如何去為異性辯解,幾乎我自己也有口難言了。

當我在魔網中時,我已覺悟到「親情」、「感情」、「師徒情」、「眾生情」,往往全是一時之幻。親情是一時之幻,感情是一時之幻,師徒情是一時之幻,眾生情是一時之幻,這根本是「幻成」的世界。大家全在妄執情緣,影子追逐影子,生死之後,任何情均歸於業海了。

只是佛菩薩──

以情起用。

悲智無涯。

垂機度化。

色心俱寂。

我奉勸有志修行的行者,要避開:

一、婬因──這是一念污染的心,男女都一樣,勿起一念污染。

二、婬緣──這是避開非地,多種助成其婬的緣份,如男女瞻視隨逐均是也。宜避之。

三、婬法──對婬書、婬畫、摩觸稱嘆、婬具、婬店、資具方法,都應該避之。

四、婬業──不著婬業,二根交接,成就婬事的事業,均不可為也。

今日此時,我寫下「當下的清涼心」、「當下的明燈」、「那老爹的心事」是奉勸迷者,幻夢要早醒,及時要回頭,一般人回頭可延壽保命,可敦品勵志,可富貴綿長。而行者可覺世真修,清淨自在,解脫煩惱。

勉之,勉之。

台長: Joan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盧勝彥活佛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盧勝彥活佛文章】真空中的妙有
此分類上一篇:【盧勝彥活佛文章】惡靈特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