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1-13 21:28:14|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睡、還有愛

今晚沒有喝酒,但吃了大餐,不理價錢點的都是我想吃的,為了吃兩口就點一大盤,然後回家途中非常舒服的熟睡了。我好久沒試過這樣的「吃醉」狀態,覺得比喝醉更溫暖跟舒服,好像還感受到腦袋中間的所有令人快樂的 neurotransmitters 都釋放出來了。這一餐雖然吃剩好多,但我覺得好物有所值,因為我還是用錢買了好難買到的快樂,覺得自己是被寵愛著的那個。

跟我同一天生日的鄧醫師說,要為自己「什麼是愛」做好定義。每個人對愛的看法其實會不一樣,可總不能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看法吧!我們都會潛意識地走向我們自我內心深處對愛的那種定義,所以不好好想清楚自己對愛的看法,就會盲目地浪費了時間走多了歪路。

我現在其實最需要的是,脫離那種需要用別人給我的回應來定義我自己的愛。我不想在愛情裡沒有自己的眼睛,我不想依靠對方的回應、算著對方做了什麼說了什麼給了我什麼之類的思想來為我理想中的愛做定位。我應該有我的自由為自己的愛作出看法。我看見了什麼就是什麼,我知道我感受到的是什麼,愛還在不在我是知道的,不要老想用其他的東西去衡量感情衡量愛情衡量我在對方心中的地位。

另外,有人也說,我吃東西的習慣是什麼,也可以看得出我愛別人的習慣是什麼。對食物的態度反應著我對愛的態度。我呢,30歲後就開始不逼自己吃不想吃的東西,和開始好重視吃的環境氣氛(也不是高貴就是好,是追求吃什麼和誰吃環境和賣相等等,是不是都能配搭得宜)。管他浪費不浪費或貴不貴,也不會為了給面子而吃/喝不想吃/喝的東西(但我也會扮吃/喝)。我平時也好捨得花錢在吃,因為更多時候,我沒胃口,什麼都不想吃。沒胃口時其實好難過,就算會變瘦點,也抵不上那種「生無可戀」的狀態,因為我意志消沉時會很危險,會做出好多自毀行為。什麼都不想吃時,就知道自己最喜歡吃的東西也最簡單:粥。什麼都吃不下時,粥是可以慢慢幫我把胃口吃回來的東西。其實,我對愛的需要,本來也好簡單。但大家知不知道,好吃的粥其實好難找的!因為粥的米/水比例、火侯、配什麼料、下多少鹽等等,都比煮飯煮面難掌握。我小時候好怕浪費食物,但其實不開心。人一輩子可以吃多少頓飯?為什麼不好好吃想吃的東西?

 

回歸主題:人一生會真正愛上多少個人?而我和對方對「什麼是愛」的定義也不會一樣。愛應該不分對錯吧。吃也應該是。所以各位,不要把吃東西的樂趣也帶走。如果吃可以幫我睡,我樂於奉陪。這不是任性:睡不著覺是會死的。沒有愛人的能力的人卻可能更長命,因為,情深不壽!

台長: 加加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