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1 01:00:50| 人氣35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記得那時我依然活得很自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像沒有人真的有在認真聽,
因此,就得講得很趕,講到愈來愈心虛,愈來愈無力,
好像不講快點,內容不火爆一點,人家就要走了。

曾幾何時,
虛浮的打情罵俏和廢渣似的內容已經成為最盛行的溝通方式,
而扣掉這些之後,
又剩下些什麼。

很明顯。

我很認真地對待每個人,至少是絕大部分,
有時卻不會被付與相同的回報,
並不是在祈求他們要對我多好或是多少關心,
只是希望有人能夠知道,
我正在欣賞以及試圖了解眼前這個人,
很誠懇地,
我有在用我的心,我有在聽,
我期許的僅僅是也有人認真在看待這回事。

有些事不需要真正去解決,
因為根本沒有辦法解決,
只要講講就可以感到很安慰,
也許一點也不難過,
但還是會哭,還是會不自主地就讓眼淚滑下來,
就是當話講到心坎裡的時候吧,
或是壓抑了很久終於有人能夠讓你說出來的時候。

當一個人獨自背起書包,
是否也同時背起了一股莫名的壓力和孤寂,
人活得很累也許是因為很賤的關係,
因為賤,所以就更鄙俗了。

今晚與我一同讀書的人說了一句很好的話,
"因為我們都不滿足",
明明已經擁有很好的,卻還想要更好,
就是因為這樣才把自己搞的很累,搞的很難過,
疲憊又消極。

如果我們都能夠像那個總是把書堆得滿坑滿谷,
念書時頭髮總是亂到不成人形,
我曾經說過她看起來很幸福的那個女孩,
像她一樣,
活得很自在,活得很愜意,活得很陶醉,
活得像自己,活得對得起自己,
那這樣不也是一種快活的人際關係 ?

如果可以一個人孤身走在擁擠的路上,
沒有外套,沒有手機,當然也沒有電話另一頭的人,
還能昂首闊步,
那就是活得很自在。

如果約在鹿鳴堂會感到不適,
如果球鞋的形式很讓人受不了,
如果一切都太表面的話,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頂多就說聲掰掰,
不要讓別人看到。

好像總是得拿起些什麼,
才能感覺到自己依然存在。

如果一切和想像中的不一樣,
哪天有什麼東西把我拉回現實,其實我也很感激。

感謝一起陪我度過今晚的那個人,
說著說著如果可以大哭一場應該會好一點,
很贊同可以大哭,
感同身受也可以大哭。

突然發現哭也許是一種很好發洩情緒的方式,
哭的當下,因為太激烈可以幾乎窒息,
因為哭的很慘因此讓自己感覺自己好像真的很慘,
同情自己,
但其實很有用。

說的好像我一直哭,
但是根本沒有。

也許現在為這篇文章下個結論還太早,
那就過些時日後再來談吧,
目前必須先回歸現實。

與其不斷思索為什麼會弄到這步田地,
不如去把那些複雜的曲線搞懂,
因為它還能夠被解決,解決後可以得到實質的回報。



一切都寫得很清楚,

 


也很明瞭。












 

 

 

 

 

 

 



 

台長: JESSICA
人氣(35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如果說這都只是些廢話 |
此分類下一篇:如此輕浮。
此分類上一篇:兩點零五分,我清醒地發出這篇文。

蔣宜婷看得很感慨
欸我覺得你說的那句
如果一個孤身走在擁擠的路上讓我看了很感動耶:(
走在路上坐公車的時候要怎樣才能讓自己看起來很自在
自己也喜歡這種形式呢
欸高儀庭要開心點:P
2009-11-01 21:21:42
(悄悄話)
2009-11-01 22:44:10
我很認真的看完了
每個字都看了
然後每個字都好有道理

大學似乎真的是每個人都在追求一種
算是刺激嗎?
還是什麼強烈的存在感之類的
總之講出來的都是一些不太重要
只是很具有娛樂效果的東西吧

一團看起來很熟很熱絡的人
其實他們了解彼此的也不過就是這麼多而已
真正的關心好少好少
所以其實也不用覺得自己這樣有什麼不好

最近我只要手機沒電就會很緊張
唉唉唉我好像也要被同化了
淹沒在這種無關緊要的牽扯中了

做自己真的不容易
我真的很佩服你耶
無論如何
希望你快樂XD
2009-11-01 23:47:41
正經羊
我想去隱居。
2009-11-02 21:19:12
碰!!!!!糊了
老高能否設成俏俏話呢~~我的REPLY~~好害羞>//<
是只想給你看的文^^
2009-11-05 23:10: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