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0 23:55:26| 人氣49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和家人正式宣佈...我和無尾熊先生即將結婚的消息之後,
這陣子家裡突然多了許多話題,大都是在講提親與訂婚的事。
往往在吃完晚餐後,家人又開始聚在一起談論
內容從聘禮、喜餅樣式...以及訂婚宴席賓客名單...等等,一應俱全,
大概是為了能提早取得共識,好準備與親家討論這個週六的提親吧?

不過,聽到後來,還真有點霧煞煞起來@@...
然而大致明白家人想要以簡單的六樣禮來辦這次的訂婚宴,
嘿嘿!打算將討論結果私下向無尾熊「通風報信」一番,讓他有個心理準備,
才能知道屆時要如何「接招」哩。

事實上,整個討論過程中,一切決定都是由老媽作主,
自從爸過世之後,她就是家中的女主人。
感覺得出來她很疼愛無尾熊先生,幾乎把他當兒子看待,
除了大小事為他著想之外,時常有好康的不忘要無尾熊先生一起分享。
為此無尾熊先生常對我說:
「妳母親人真的很好,這樣感覺我好像又多了一個媽媽。」

而我這位小女兒,最近也常在她身旁撒嬌地說:
「媽,等我結婚那天要走紅毯時,妳要挽著我的手一起走喔!」
老媽則常被我逗得笑得合不攏嘴。
前幾天,老媽神秘地來到我房間,手上拿著一小袋東西,
打開來,居然是個紅色珠寶盒。
我不禁好奇地問:「這是什麼?」
沒想倒居然是一條美麗的項鍊,那是她私藏已久的鑽石項鍊,
塞在我手裡,當作嫁女兒的祝福。

望著媽媽珍藏已久的寶貝,以及她慈愛的眼神,
突然我心中湧起一陣無限酸楚感動!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因為那是他和爸爸結婚數十週年的紀念項鍊,
我哪敢收啊!連忙塞回她手裡要她好好珍藏,
何況爸已經過世了,難道她不想要保有一份回憶嗎?
但媽卻不這樣想。她說:
「平常我也沒有戴它,都只是放著。剛好妳要結婚了,就送給妳當嫁禮吧!」

只是,儘管內心充滿五味雜陳的感動,
我還是沒有勇氣收下這份貴重禮物,
加上後來覺得放在我房間也不妥,
於是就以此當藉口請老媽先帶回妥善「保管」,
我想,就讓這份親情與感動...永遠常駐於心吧!

親愛的老媽:雖然過去的我很不懂事、不成熟,
時常讓妳擔憂掛慮,
但是,身為女兒的我,真的很榮幸能夠擁有您這位好媽媽,
好捨不得離開妳...好想永遠與妳在一起,
但我相信,親情是永遠長存、血濃於水不被時空隔閡。
媽媽!我愛妳!

台長:
人氣(49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女人心~我與我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鋼琴王子
此分類上一篇:參觀天使米奇~圖繪本原稿展

訪客
祐晴:
加油喔!
相信再一次聚集的時候
我們可以看見神的榮耀
在每一個人身上顯為大
這一陣子應該會比較辛苦喔
願各環節
神都差派小天使看顧
敏慧
2006-04-11 14:46:48
晴子
親愛的敏慧,
謝謝妳的祝福...
我們都要一起幸福喔!
妳也加油...在未來升學&服事的路上,
相信神必看顧!^^ 以馬內利~
2006-04-14 14:30: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