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31 11:37:47|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日台北】前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何解,對台灣有種莫名奇妙的迷戀。

喜歡這個地方,喜歡跟這裡的人交朋友,喜歡這裡的書店,喜歡這裡的吃,喜歡這裡的生活……

雖然膚淺,雖然其實這裡的政治很麻煩,但我總覺得,台灣是個給予我「幸福」感覺的地方。

先旨聲明,我並非不愛香港,香港是「家」,但沒有暇想。

台灣的城市可以給我一種夢幻式的暇想,一種雖然不切實際但心仍會樂滋滋的感覺。

不過我也相當「理性」的:沒有捷運的台南我仍不願去。(其實是擔心多餘的政治問題而已)

留在台北,我已經去過三次,都是夏天。

盛夏台北,天氣爽也玩得夠痛快,但沒有我想要的那種「幸福」、「溫馨」感覺。

直覺告訴我,「幸福」的台北感覺,在冬季,在聖誕。

我知道自己有夠無聊,功課也會把自己對台北的幻想寫出來,但沒有經歷過的東西怎會真實呢?結果分數不高,因為寫得不夠真。

簡單說,我要在台北過聖誕。

縱使身邊有給你暖暖的抱抱過,是更加幸福,但有朋友相陪,當然不是壞事。

反正感覺,是累積回來的。

所以以下的【冬日台北】遊記,極其量是小妹發瘋胡亂說,感謝正在看著的你。

台長: 江大小姐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