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1 13:18:35|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爭虎鬥【第三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劍眉星目】

「是啊,好麻煩……那個陳小明才不是人呢!他竟然要我明天交稿!瘋子才理他……」

不錯,我又正在跟周小姐「訴苦」,之不過我當然不敢躲在辦公室,只可以偷偷在駕車回家時「危險駕駛」。

「不就是,還有那個阿強!我從來不見過這樣無理取鬧的人……什麼?你沒空啦?不要緊,再見。」

唉,周小姐是一個大忙人,她只會在有空的時候才能聽我訴苦。其實作為朋友,周小姐算是好到家,因為在我悶的時候她總會百忙抽時間來,還有,我現在這份工,也要她介紹的。

唉,短短一個晚上,又怎麼可以畫一個期目呢?

唉,老實說我想不到故事怎樣發展,這種武俠漫畫走勢越來越差啦,雖然我的是銷量冠軍,不過比以前還是差一大截……

「BANG!」

我急速把車子停下來。

因為我好像看到一個人影在公路上「飄」過。

老天,這是公路耶!什麼爛白癡會出現的?我決定下車看看,是我眼花還是有人無聊。

原來真的有人,他在車前摔倒了,不過卻沒事似的爬起來。

這個人好奇怪喔,衣服是破破爛爛,可是生得挺高大的,孔武有力那種,卻不是滿身「肌肉」的(想像一下其他港產漫畫中的「筋肉人」),最奇怪的,是他臉孔。

我不是說他的樣子很怪,只不過雖然他的臉很髒,可是眼睛很靈,很有靈氣的,尤其是當他緩緩的看著我的時候,那種眼神,真的有點給他殺到!

幸好這種「殺氣」一迅即過,可是眼光仍舊有神的看著我,我真的給他看到不知所措。

如果用我平常在漫畫中的形容詞,「劍眉星目」可以說是十分貼切的。

最重要的,是這種眼神很熟悉,我從哪裡見過的?

其實我真的受不了讓一個男人光瞧著我那麼久,又不說話,雖然怎麼說也是我不對,我的車子卡了他,可是也不用以如此的眼光看我吧?

「先生,你幹麼?你沒事吧?」終於要開口問別人吧。

「姑娘,此乃何處?」冷不防他一開口,說說出如此「古意」的話。

我一時間不能反應過來,「先生,你說什麼?」

「姑娘,請問此乃何處?」他這口「古腔」也真的厲害。

「你是問『這個地方』嗎?這裡是公路嘛!」腦筋一定要好好調整下。

「『公路』?是何物?此……是何地?姑娘,你……」他一定是給撞傻了,說的話我都聽不懂。

「先生,我真的不是有心的!是你忽然衝出來,才會給我的車子撞倒……你要不要去醫院?」我急得慌了,卻又不能不理他嘛──他可能是給撞瘋了。

「『車子』?『醫院』?這是車子?『醫院』……何謂『醫院』?是什麼院子?」天,他真的是瘋的!問這樣的問題,不瘋才怪!

我開始著急了,因為他本來就是一個瘋子,不是我的車子撞了他!所以,我的腦子生了一個念頭,一個不安好心的念頭。

反正他都不知道自己「在何處」,那我打發了他就成了!

我急忙從車上的背包中掏出幾百塊錢──這可是我銀包中的錢的全部,一口氣把它塞入那個人的手中。

那個人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又是那種很深刻的眼神!老天!錢啦!不要把我看成怪物成不成!

「我看你也沒有什麼傷,不過怎麼也好,這些錢是如果你有問題的話可以去看醫生,但是你要記住,這一切都不關我的事!」

「……姑娘,這是什麼?你說的在下都不明白……」這個人說的話越來越怪,「錢」都不知道是什麼?是真瘋還是假傻?

我搖頭苦笑,反正是瘋子,也不好糾纏,所以我也不理他,自顧上車回家。

那個瘋子後來怎麼樣?我怎會知道?

這個故事教訓我:在學習駕車的時候要留心一點,看到路上什麼事都要定!唉,幸好剛才沒有讓警察看到,要不然扣分就麻煩了……

要麻煩的事更多!陳小明這個賤人要我一個晚上就趕好這一期的《孤劍》!一堆的畫稿全都不能見人的!還有,我早前就不該答應幫人畫什麼插畫,錢不多時間卻花得多,而且什麼都疊在一起,很煩!

很煩耶!我的房間已經給我搞得「天下大亂」了!誰知道更亂的事接著發生!

我家的老傭人辜婆,她接到警局的電話,說她那從大陸下來的兒子給人當作非法入境者,拉了。

辜婆什麼都不懂,只能讓我陪她去警局認人。這已經是麻煩及浪費時間,最最最麻煩的,是在警局裡我看到辜婆的兒子。

竟然是他!

是今天在公路差點兒給我撞倒的傻子?

天!究竟發生什麼事?!

台長: 江大小姐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