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2 10:43:10| 人氣3,6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是要吃】『永和高雄味奇香烤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盧冠諭

對於愛吃各式美食的我,其中有一種料理是我完全無法抗拒的,那就是『鴨』的料理,其中烤鴨更是讓我無法自拔,只要一遇到它,就會讓我完全失去紳士風度,完全想要把它占為己有。

位於永和有一家開了超過三十年的老店,至今依然屹立不搖,在我僅存的孩童時期的印象中,它原本開在永和竹林路三角路口,那時光是要買一隻烤鴨,就要排隊超過四十分鐘以上,雖然現在店換到旁邊的永貞路路邊,人潮雖然少了不少,但是美味卻依然延續,那就是『高雄味奇香烤鴨』。

它應該屬於台式的烤鴨,附有大蔥、麵餅與醬料,可以選擇多種吃法,一般來說大概整隻或半隻鴨可以分成兩種主要料理,分別為片鴨與片肉炒,其中以這家店來說,它的片鴨特色在於,一片片鴨皮脆又穌搭配薄薄鮮嫩的鴨肉片,一口咬下鴨皮會噴出甜甜的肉汁讓人愛不釋手;而片鴨剩下的鴨骨,店家會將其剁碎,搭配蒜頭、辣椒、三星蔥、九層塔與特製醬料快炒,成為下酒菜的最佳良伴。

當然,有人會有疑問,台灣路邊的烤鴨攤難以計數,此家店與其他家有何不同,我覺得最大的差異在於它的特製醬料與烤鴨手法,可以讓人在咬下鴨肉時,不會皮咬不爛或是肉太老,也不會醬料太死鹹,難以下嚥,偶爾吃一次會有幸福的感覺。

地址:永和區永貞路12(原竹林路口烤鴨莊)

 

 



台長: 超人
人氣(3,6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就是要吃與我的主廚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就是要吃] 『中原夜市-蔥燒包』
此分類上一篇:[就是要吃]『義美式料理篇- Cod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