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2 22:44:23|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殘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了要停筆,但心裡面總是嘀咕著一些聲音,找不到人開口說,還是找到這裡當做我的出口。或許寫些東西給我自己,是我現階段最能滿足我的一種動力了吧。

心裡面有千百種聲音,我真不知道要以那一個聲音當做文章的開端。就從這幾天的經過開始吧。

天微亮,強忍著睡意,到達了高雄車站,我獨自一人在車站角落天橋上抽著煙,看著人車來來往往,從前的我老愛在人群的一角觀望著人們從我面前經過是怎麼樣的神態,似乎現在的我己經把經過我身邊的人事物都當做了必然。

經過了二天的洗禮,我的疲憊感似乎沒有比過去的我輕鬆,只是換了個地點,倦怠感依舊。昨天跟新朋友小蘭談了一下這個新環境的生態,才發現我又跌入了一個新的泥沼裡。趁一個人獨自在車上的時間,不停的連絡其他新的機會。才知道我還是有其他的機會了。

今天就睡晚一點吧。中午就出發到指定的醫院體檢,結束之後趁著時間還早,逛了書局一下,發現實在有太多的書想看想收藏,只是背包裡的那本【鱷魚手記】只剩幾個章節就要看完了,而還有一本考試書籍到現在還沒去翻過,我想只好等我考完試之後再來想吧,就當做我心裡面必看的書單吧。這其中有邱妙津的【日記】是我一定要看的,但二本合出價格不菲,如果有心人可以買來送我,我一定大感激。

經過了中央公園,見到高雄"野草莓學運"的現場,我不是所謂的政治狂熱份子,對於政治也沒多大的興趣,所以也不多加說明。

這幾天坐車的空檔、等人的空檔、睡覺前的空檔及其他時間的空檔都在看【鱷魚手記】。我喜歡邱妙津的作品,一個悲劇性的人物。一個充滿炙熱狂愛的人物。對愛的狂熱只要我一觸及到她就會灼傷,就會起水泡的。

去了明台跟亮哥結完帳之後,接連來了幾通電話。一通是是一個機會,一間公司的主管打電話過來,請我明天過去談談,我也表明了一些事情,待我們明天見面再說;另一通則是昨天第一次接觸的協理打來的,為我今天是怎麼了,我很清楚的跟他說明我的想法,我只不想再掉入另一個無止境的泥沼裡。

持續在星巴克看著書,直到和阿霖約定好的時間快到了,我起身前往車站那個熟悉的角落抽著煙,看著車來人往。直覺這個空間是我的。所以我拍了照,就為了記念這一刻這個空間是屬於我的。

下了樓,等著阿霖來載我去吃晚餐,車站的門口,有幾個在做問卷調查的妹妹,來請我幫她做一張。從前的我應該會拒絕吧,只是今天不知道是出於好意還是怎麼了,理所當然的就拿過來寫,簡單的寒暄幾句,不知道是訓練出來的話術還是怎麼的,說出來有些話還是另我高興,直說我看不出我的年齡。年紀有了一些,聽到這還真的會高興。等待的時間中,還在觀光局駐點處遇見了同系的學妹,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只是時光交錯的有點奇妙。

帶了阿霖到學生時代常去吃的蒸餃店,點了一籠和一碗小碗的蔬菜濃湯,味道還是和10年前的一樣,還是有一朵大朵的香菇,只是記憶己經模糊了,聽著隔壁桌阿兵哥在討論有關酸辣湯的事情,10年前的我好像也是跟他們一樣,這蔬菜濃湯就是不會酸也不會辣的酸辣湯,『要加酸加辣桌上有佐料,請自便』....這是老闆娘說的。

和阿霖在車站附近的85度c閒聊了一些有關工作及軍職的事,其實很多事都是源自於自我的意願而決定的,雖然在別人眼中是好的,但實際遇上了卻不如預期,就如同,在有些人的眼裡是不好的,實際上卻如預期的好,只是現在的我還沒遇到我所謂的"真正是好的"。

持續和阿霖在車站附近閒晃,逛了光南,有很多唱片及影集都很吸引我,只是現在並沒有什麼購買的慾望,因為己經有太多的東西佔去了我的空間,而在未來的空間還並不是那麼的明朗,所以...還是不買了。

跟阿霖道別,我又搭上火車回到了屏東,依舊在坐車的空檔看著【鱷魚手記】,腦海裡一些殘破的景象及生活週遭殘破的事實,我往前一步又退了一步,我仍在原地徘徊著,這殘破還持續無法結合成原型。

【鱷魚手記】快看完了,我想暫時不會再看什麼所謂的言情書了吧,好好的把考試的書看一看,或許這殘破的現狀會有所改變。

台長: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體廢言 |
此分類下一篇:肚子裡的一灘壞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