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7 19:10:38|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海的印象--第一個聖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東海是一所基督教背景的學校
1865年後 基督教新教會在
中國大陸設立了13所大學
1949年後因為中國內戰
基督教會將13所大學遷到台灣
並且在1953年於台中的大度山復校

因為有著基督教的背景
所以東海的聖誕節就變的特別的重要
校園內除了那座別具特色的路思義教堂會在聖誕夜做彌撒
聖樂團會演唱詩歌....
這些充滿基督教色彩的活動外
最負盛名的應該就是聖誕舞會了

此外 聖誕夜裡 校園除了
大型的舞會場子
在校園各個角落還有各社團學系
各自辦的活動
有民歌演唱.小型party.樂團表演.....
此外還有午夜的聖誕鐘聲....
每年這個時候
大概是東海校園最熱鬧的時候
遊客都會湧入東海的校園
據說最高紀錄曾經有過近30萬人次
湧入校園的紀錄


1997年的末夏 我進入這所學校
開始了四年豐富的生活
聖誕節慶是每個東海學生共同的回憶
當然 我也被涵蓋其中

第一個聖誕夜 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是怎麼度過的
由於聖誕夜那天下午學校停課
一票同學便計畫好要去看當時
最熱門的電影"鐵達尼"
室友們便拉我一塊去
不過東海距離有戲院的台中市區
至少也要半個鐘頭以上的車程
台中的公車是出了名的爛
計程車又不是學生坐的起
所以大家便騎著機車出發了

剛剛拿到駕照的我
騎在車流量超大的中港路上
四周的車輛表現出台中人固有的豪情
而我其他幾位同學
竟然也是一般的勇猛
掌握了快.狠.鑽.衝四大絕技
紅綠燈似乎是僅供參考用
騎不到一半的路程
他們已經消失在前方的車潮中
當時學生頂多只有呼叫器
手機還是相當奢侈的
所以跟丟了後 加上對台中的路又不熟
莫名其妙的路標也把我搞的眼花撩亂
最後我只好原路折返
自己一個人回到空無一人的宿舍

回到宿舍做什麼呢?????
我做了一件全東海男生
都不會做的事情--讀政治學
我沒有想打電話找同學或我那個
活潑過頭的學姐哈拉
因為我知道他們一定都不在....
我也沒想去東海別墅買東西吃
因為我知道去到那邊
每家店一定都是高朋滿座
所以我"很自然"的坐在書桌前
靜靜的和Austin Renny聊天......

不知道過了多久
一個不知道去哪溜達的同學回來了
看到我正面對著原文課本碎碎唸..
愣了一下....
後來這件事情就不知道為什麼
傳遍整個系
連系主任都知道我這個小菜鳥居然在
偉大的聖誕夜還埋頭苦讀!!

同學接二連三的在舞會開場前回到宿舍
接著他們把剛剛錯過一部芭樂愛情電影的我拉去舞會開洋葷

舞會的現場人山人海 我看到了平常不可能化妝的學姐們盛裝打扮
我還看到平常穿的像流浪漢沒兩樣的學長們 這晚卻穿的像要去錄影...
小菜鳥們沒見過世面 看到滿坑滿谷的人群就已經夠興奮了
舞台上的樂團和歌手又不停的炒熱場子
我第一次見識到什麼叫做"萬頭鑽動"~~
當然啦~某些眼尖的男士們這是最好的搭訕機會...
不過我那時可沒那個種.....
因為我是害羞的小菜鳥 :P

走出舞會會場
想說到校園其他地方走走
我沒料到 平常空曠的校園
今天到處都擠滿了人
草皮上.大樹下.花叢邊.樓梯間.....
舉步維艱大概很少人體會過吧?

校園的幾個主要廣場 都有人在表演
我一直記得 風信子吉他社在視聽大樓前面演唱"愛如潮水"
成對的情侶就坐在廣場前的階梯上聆聽
儘管冷風凜冽 但是他們心中應該都很溫暖~

快要子夜的時候
我終於"鑽"到畢律斯鐘樓附近
我看到更多的情侶擁抱著坐在草坪上
他們好像都在等待著某個事物
喔~對了~聖誕鐘聲!!!!!!

我還記得學姐跟我說過:
"聖誕夜的鐘聲可以數完100下的人
可以得到愛情的願望喔~~~"

是的~我跟著數完了............
我想我真的從頭到尾數完了.....

我總共數了400下
每一年的那個夜 我都虔誠的數完了

聖誕夜......我永遠忘不了
曾經佇立在鐘樓前祈求雋永的那個我

台長: Jeromy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