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7 10:52:14| 人氣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某個角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個月夜


今晚的月光照亮了夜空的每一處,但月亮卻漸漸被雲遮蔽了。
我疲倦地從補習班走出來,投下一個十元硬幣,九元的歐香咖啡,我探探找錢口,包含昨天留下的總共兩塊。走同一條陰暗小巷,等同一班公車,坐同一個靠窗位置,我過著每天重複單調沈重的生活。
習慣在同類中互相比較,包括手機、成績、把妹、網路遊戲,偶爾還有父母。有時被學校逼的去看什麼孤雛淚啊!才會稍微想到世界上、同學中還有吸毒、賭博、家暴、墮胎或援交的,五花八門,總跟我的認知有著極大的差距。正因如此,已經不會花太多時間去思考活著何用,但總該作個好孩子,拿點精力來挑燈夜戰,奪取分數騙取獎賞和紙上談兵的前途。
如果極少數的有成就的人是蓮花的話,我們便是淤泥;如果他們是紅花的話,我們大概就是綠葉了;如果他們是康莊大道或是照亮別人的燈塔,那我們充其量只是路邊的小石子,無意間被踢到小池塘裡,泛起漣漪,消逝,沈入水底。
下車後,又走同樣的路回家,轉角第三個路燈依然暗著;早餐店旁邊的黑狗見人還是愛理不理;兩年前元月首映的電影海報還苟且偷生。忽然地上出現輕輕搖動的樹影,我抬頭往上看。
今晚的月光照亮了夜空的每一處,而月亮漸漸地冒出雲端。

台長: 默石
人氣(3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