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4 18:28:18|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與利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進社會這個大染缸時,相信每個去應徵的人都會說我會盡力學習的!前兩天,剛跟我老闆討論起這方面在美國與台灣的差異處,當我們去應徵外商公司時,若說你是來學習的,抱歉!不錄用!因為他們要的是能為公司獲利且能為公司所壓榨的人,你要來學習,那你得繳學費給我囉!我不用付你薪水了!相反的若是在台灣應徵工作,這樣說可能會博得面試者的好感,這應該是國情的不同吧!但是,他也說了一句話,企業用人本來就是要壓榨出他的所有能力,不然企業發薪水請人幹麻?這些話是從一位老闆口中說出的,不要懷疑(還是我的老闆耶!),其實每個人工作都是懷著因賺錢而工作的心態,很少人真的是能寓樂於工作中,這樣久了,當然想換高薪的工作,對工作會有倦怠感!誰都想擁有高薪,事少的工作,但是別忘了,先問一下自己的能力,是否能讓別人付出高薪!所以啊!趁現在,被公司壓榨時,也努力利用公司提供的資源,"暗地裡"充實自己的技能,當然為了未來高薪的工作做準備,最重要的是能寓樂於工作,這樣才不會疲倦!是嗎?(誰做到了,告知一聲啊!)

台長: 工程師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