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1 02:24:58|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季品】雨天.音樂.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2000.8.30)/藍川芥

 昨天,公司的柔和昏黃燈壞了,窗外也開始下起毛毛細雨,Laurant搭機回法國兩個禮拜,所以也少了個人為公司放上輕音樂。

 外頭的低氣壓,頓時感染了整個公司。Alice下午三點就因為身體不好先回家了。平常超級活潑的Nicole也顯的心情浮躁起來,變的悶不坑聲。Mary跟Jessica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情講話講的有點怒氣衝天?變天了,公司的氣氛也變陰沉了。

 雨天,原本是一掃夏天悶熱的天氣,讓人心情更舒暢的。只是一連下了好幾天,不由得讓人心情鬱悶起來,公司有一面牆全部都是玻璃,平常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藍藍的天,看到對面工人在建蓋大樓,偶爾望下看看來往的行人和路樹,像是在看一齣墨劇。但是現在雨水打在玻璃窗上,雖然五厘米的窗內隔絕了任何雨聲,但是天空變灰色,樓下的默劇的主角變成一張張的雨傘。當然,視線變的模糊,望向窗外盡是「萬縷細針」指向矛頭,才讓他們頭也痛了起來。

 音樂,或許也是公司員工的一分子,只是他最近可能要休假幾天,沒辦法為公司帶來愉悅活潑的氣氛。大家覺得沒有音樂很奇怪,感覺好像少了什麼?我想是少了一份「陪伴」吧!聽音樂,好像有朋友陪伴在你身旁一樣,幫你搥搥背,幫你打氣加油,有時叫你偶爾偷閒跟它玩一下,順便紓解一下工作緊張情緒。因為這幾天少了它,加上幾天的大雨小雨,讓大家在「滅」了幾盞燈的公司裡,更顯的「灰頭土臉」。

 我,一向是躲在角落偷偷觀察別人的小職員,我心情算是好的了,可能我埋在一群「苦瓜臉」當中,自己的臉又本來就頗「無神」,所以大家才沒發現我在幫「好心情」當臥底吧!只能說,我的腦筋還是很聰明的,老早就偷帶了幾片CD,想說有一天一定會用到。果真,幾片CD把我從寂寞沼澤裡拉了一把,還躲在草叢裡偷看別人身陷泥沼....嗯....沒辦法,小職員終究只能窩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有時是種悲哀,這時也是一種自我的享受。

 因為很喜歡松島菜菜子拍的化妝品廣告裡裡那首歌,索性在月底摸出張新卡狠狠一刷,買了一張米西亞的CD。覺得很好聽,也很值得,不但在家裡睡覺聽,在公司裡面也放的小小聲讓自己「暗爽」,然後忙裡偷閒,跟音樂小小的約會一下。

 今天下雨天,我,聽音樂。我常覺得,音樂其實對人是好的,縱使有的很商業,有的很經典,但是就是有人喜歡聽它們的悠揚旋律,有人喜歡它們歌詞所描寫的「心有戚戚焉」。音樂可以用來紀錄心情﹔可以增加生活情調﹔可以讓懶蟲「動如脫兔」﹔可以在你大聲哭泣時,幫你蓋過聲音並且幫你擦拭傷口的好朋友。

 空間,也是在它的共鳴之下,用音符飽滿了原本的空洞,讓人在飽滿的音符裡面摩擦出心裡溫度,時而激昂,時而抒情,讓心情永不退溫。就像今天的大雨天,空間依舊,老朋友暫別,與其說暫別,其實度日如年。偷偷放首歌來聽吧

....No one can make me feel.....
Cause loving you has made my life so beautiful
And everyday of my life is filled with loning
you.Loving you I see your sun come shining
through.And everytime that we,ooh............
I'm more love with you....




台長: 藍川芥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