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4 18:32:37|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天。冷氣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藍川芥

 在一趟不算旅程的旅程當中,身旁坐了位女子,有一個人在身邊,似乎還能喚起「我們是群居動物」的聲音,對方的體溫能將四周的空氣變的溫暖,讓這個空間不至於冷清,讓心暫時不那麼空蕩蕩....

 已經是傍晚時分,太陽已經漸漸變的昏黃,不瞇眼都能見到飛鳥翱翔英姿,一清二楚。可是卻仍然覺得天太亮,所以強拉窗簾讓座位保持一定的暗度,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是習慣了夜晚,還是習慣心在白天曝曬的時候能夠有個地方乘涼?

 我可以感覺到天空漸漸的暗了下來,冷氣颼颼也越來越強,依稀在夢中到過冬天,第七號冷鋒過境,我在海邊不敢下水的遞送一只瓶中信,我還擔心裹著層層冰岩的瓶身會不會融化時,它已經漂走,不知去向....也許怕冷的水母在半路就將瓶身攔截將信搶走,等你收到時也只增添了些許冰冷。所以我慌張醒來,信變成了覆蓋在身上抵擋陰陰冷氣的報紙,那身旁的女子也早已冷的受不了的蓋著小外套,我終於知道這樣的冷並非錯覺,只是身理的感覺相同,心理呢?我怎麼知道那女子是不是就是那隻該死的水母?

 下了車與回到家的空氣似乎是相同的,乾燥又熱烈,沿途的城像是年輕貌美的女子,卻遞送一個乾裂的吻在臉頰,並投以緊緊環繞的擁抱,我覺得極為難受,頭昏腦脹的懷念起在台北的房間裡,那適溫的冷氣。不過家裡雖沒有冷氣,但也不那麼呼天搶地的歇斯底里了,漸漸的我能不出聲抱怨,也都能夠安然的度過這種難熬的氣候,像小時後習慣沒有冷氣的日子,依舊睡的自在安穩。

 偶爾樓下的電視聲、講話聲吵了點﹔偶爾網路上的文章淒美或讓人吃味了點﹔偶爾電扇又故障讓天氣更熱了些,但那些似乎被拒絕於以心為中央三公尺的圓之外,我能感覺到那股衝撞,也能從過往的、與你們互動的經驗當中讓自己調溫一下....只是離「適溫」的程度,不知道還要多久的時日?

 有人幫著調溫的空間總是令人備嚐感動的,也許是一通打斷我負面思緒的電話,也許是身旁座位上那位女子散發一點體溫到空氣中的動作﹔也許是回憶與現實中溫馨日劇....不過今年夏天的冷氣機的確壞了,皮下組織的溫覺神經也壞了,所以這一切應該要靠自己回到台北的家中,自己調節著適溫的空氣,來復原。

 這樣,離窗的距離更近了,手也碰觸著路上行人的身影更覺真實,在夏天呼吸太多冷空氣的副作用就是腦筋會呈現短時間的呆滯,但卻會在瞬間長高長大。我數著要往秋天去的巴士過了好幾輛,而城市是再也禁不起破窗而出的吵雜聲。所以我會越過窗慢慢往下攀,替巴士裝上消音器然後搭上,座位旁會有女子傾靠在肩上,握著手然後一起調節,未來,某年夏天的溫度。

台長: 藍川芥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