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2 05:54:29|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哩外的籃球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藍川芥

 在越過了兩個轄區邊界之後來到這裡,已經是一年光景了,所有所有的行李,打包的倉卒,一些應該好好包裹的物品,包括心與回憶,似乎有點因那趟旅程的巔頗而有些破損。

 是掉在車上了嗎?還是路上?或者根本已經找不到?只是,這路顛簸了一年還在顛簸,換自己接手的「幸福號跑車」著實不好開,而人生始終只有一條路,豈有駕訓班可供練習,就算有這個場地和膽識,那也不是幾張千元大鈔的大頭擺出來微微笑就行的,而或許用兩三個石門水庫的汗水和淚水來搏命換取,會是一個比較合理的價碼。

 記得離開的那年,兩個轄區二十哩外的籃球場正在整修,那時在準備考試的我,常常唸完書繞遠路的從橋上,腑視這位我嘴中愛化妝的女子。公路旁的昏黃街燈原本就將夜襯托的安祥,而黑夜中紅綠相間的半成品球場難得的清靜,也讓人一窺夜色之下那卸下武裝的美麗。或許就是在平靜之中又憶起了她的美麗,曾經經過了好幾次的晴天雨天,從她身旁走過所立下的山盟海誓,我會再回來見她、親吻她。於是乎在心有靈犀的仲夏午后,這趟有點遠又不算太遠的相逢總算成行。我依約前來,親吻妳﹔而妳也送我一份禮物,那埋在球場表質層下,先是陳腐而後芳香的泥土。這是什麼意思?算是你們球場國的習俗?還是我太不懂道上規矩?搭了也是白搭,妳只盡管著用泥巴回應我的吻,而記憶與心的碎屑卻就夾雜在那堆,惡作劇的黑色幽默裡。

 黑色的天有一樣皎潔的月,石階上有一樣男女抱擁的甜蜜畫面,籃框永遠與球作擦肩而過的動作,球場邊永遠有像妳一樣,被球追著吻的女子。凝望著她的瞳孔,竟可以反射出來自十哩外的妳的笑容,睡了就睡了,也不必像看世界盃一樣替我加油....。一切的一切,泥土可以是投影機,碎屑可以是紀錄片,解析度可以放大到從高空鳥瞰風箏與妳每個身影座落的全部,也可以深入到妳的髮線看出因煩惱而正加工出廠的頭皮屑。這是一種記憶重整當中的精神脫序,或是一種被下蠱的迷咒?如果天邊突然出現了花火,我想我會待在那一整夜,就像我在某座橋上看到花火的頻頻回頭,二十哩路卻可以花一輩子來走。

 下次,再回到二十哩外的球場時,那位被球追著吻的女孩不知道還在不在?到時候我會拿著文章,藉著她的瞳反射到曾經共屬的星球,只要妳還記得,請記得抬頭!

台長: 藍川芥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