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5 19:58:46|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對著自己森林的樹洞投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是我聯想起,一則關於樹洞的傳說。


德國某處黑森林中。
存在一顆樹齡很老的大樹。

在樹的高處中央,也有著暗深的樹洞。
專供戀人們把秘密情話傾訴。
甚至,有人以話語寫成了情書,對著樹洞裡一封封投遞。

我猜想,那裡面飽容些什麼?
或憂傷或悲喜或希盼或絕望渴望?
必定充塞滿無處丟擲難以向人陳述的百味情緒與愛意吧.....

然而,
傳達給樹洞的爾後,就真能心安了嗎?願望就能達成了嗎?
超齡的大樹,背負了那麼多,會不會有天就不能負擔了呢?

我也仍舊不知道。


聽坊間說,如今已演變為確有郵差服務傳送書信。
來自世界各地,慕名蜂湧的,寄送給大樹的每一封書信。
據說真有其地。地址也尚可考。

德國某條公路上的一處小地方。
歷經五百年風霜的一顆老橡樹。
當地政府特別為它標幟了專有地址。

不曉得是不是事實呢?
對我而言,亦仍屬不可考。


**
老實說,我也很想到達那裡的啊。
很想唷。
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我會抱著樹的軀幹,或說話,或寫點文字。
我將把塞滿胸臆的無以傾訴的愛戀,對著深底
款款傾倒次次投遞。
也或許只消單純注視著他老舊的樹皮,
像傻瓜般對著它感動的掉著眼淚。
也說不定。

無論如何,都是好的。



呵。
我想得還真是多。
腦子裡不知又裝載什麼了。

銜接不斷的串想,
像是言語繁多的巨冊厚頁的疲憊的勃魯斯特。



寫滿無奈的旋律。
徹夜鳴唱。

無以復加。
旋律說它已經有點好憂傷了。

台長: 琥珀冰瞳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