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7 21:05:16| 人氣6,109| 回應0 | 下一篇

動人心弦的荷蘭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荷蘭 95 年的冬天非常的寒冷,   零下 16 C

那一年是我第一次來到荷蘭,   也是我第一次離開溫暖的台灣寶島   下著漫天風雪的北國對我這個住在四季如春的島國人民來說真的可以說是一種 " 凍徹心肺 " 的嚴厲考驗

站在大風雪之中的景象不再是那麼的浪漫唯美;   站在迷濛大雪之中的我經常是踽簍著背,   縮著脖子,   雙腿麻木的發著抖   那種冷,   是骨子裡的冷,   是打從心理發出來的冷在那樣子的氣候之中,   像是不管穿再多的衣服都沒用,   不管帶上幾雙手套十指都永遠冰凍的像是十根冰棍一樣

 

去到荷蘭的第三個星期我開始了語言學校的課程,   每天早上天没亮,   我就得踩著從畢業學姊那裡買來的二手腳踏車,   在冰封的石板路上搖搖晃晃的往學校的方向前進.

一個台北都市來的年輕女孩哪裡有受過這樣子的委屈?

一個在都市擠慣公車,   騎慣摩托車的摩登小女生哪裡懂得怎麼在滑不溜丟的冰塊上掌控一輛過大的腳踏車?

半個多小時的腳踏車程常常讓我不知不覺騎的淚流滿面 但是能不繼續嗎?

 

一天,   外子來接我下課我緊緊的跟在他的後頭騎著 他總是知道一些 近路 “ ,   所以我也隨著他彎彎拐拐的在格洛寧恩歪歪斜斜的紅磚小巷中穿梭著

在市中心的市集廣場附近,   空氣中飄遊著甜甜膩膩的溫暖味道 甜美的味道就像雪花一樣,   專往人們溫暖的鼻子鑽 我們兩個越騎越接近市集,   越接近市集那份香甜的滋味就越動人

我們有默契的停下了車,   停在香味的源來處。 那是一輛前面有著一小塊鐵板的小推車,   鐵板上正煎著金黃的薄餅。 鐵板旁的瓦斯爐上還有一個冒著泡泡的小鍋子,   鍋子中冒著厚圓小泡泡的,   是一整鍋的焦糖蜂蜜。

是的,   就是焦糖蜂蜜才會有這種獨特的味道。 這種穿越風雪的溫暖味道。

 

還記得當時哆索著雙手從外子手中接過溫熱的荷蘭餅時,   我們靠坐在路邊的階梯上,   迫不及待的享用起來

在兩片薄薄酥脆的煎餅中間夾了濃郁香甜的蜂蜜焦糖,   一口咬下,   煎餅和蜂蜜焦糖融合在一起;   每一口咬下,   蜂蜜焦糖特殊的顆粒感都徘廻在齒縫中 那是一種讓人無法形容的感動滋味,   一種讓人深印腦海的滿足感油然而生

 

就算是多年後的現在,   長居荷蘭後的多年,   家中還是無時存放著荷蘭餅 對我來說,   把它放在茶杯或是咖啡杯上享受他的香氣,   已經變成了一種奢侈的習慣了

 

 

 

傳統風味Bakker Joop .到歐洲荷蘭旅行的朋友都愛買的牌子 ~


AH 焦糖奶油風味 -- 行家級的味道,   這才是會讓人魂牽的滋味 ... ...



AH 蜂蜜焦糖風味...太好吃了....

 

還有~mini 的唷~ 嗯... ... Mini 雖然也是焦糖原味,   但是因為餅作的比較薄,   餡的比例比較多,   所以吃起來感覺更好 ... ...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台長: 歐洲荷蘭商店
人氣(6,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食品試吃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水果茶Pickwick來自荷蘭的驚喜..最香純..分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