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1 00:32:11|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面對生活上的單調,似乎一場周末並不足夠,所以,我在復活節時出走 :

Day 1 : 夜機到達上海浦東機場,第一次踏進上海,很興奮.一出機門,強烈的冷空氣襲面而來,我的好奇心卻正在燃燒著.

Day 2 : 因為氣溫上的差異,我賴在床上半天,朋友來電叫我起床吃飯,很溫暖呢.拜訪朋友的公司後,我開始自己的新奇之旅,去了"上海老街"和"城隍廟","外灘","多倫名人街",絲絲細雨中,想像當年那些文人雅士,是怎樣的寄情於詩,於歌,於文藝.晚上和朋友去做腳底按摩,又是一場好眠.

Day 3 : 租車直上浦西"周庄",這江南水鄉真的很美,水上人家的小船在樓間小橋穿梭,很是可愛.過度的開發,確實有些矯情,"美"這個字,在這裡就充滿矛盾與衝突,其實上海就美在這個"衝突"上.挑了上閣吃午飯,俯看流水上的小筏搖曳,莫名的豪邁感湧上來,真不敢想像,當年與我身處同地的古人,是否也有相同的心情?
經過一家棉衣店,被古式抽紗與織布的木製機所吸引,中國人的智慧,不是浪得虛名.
被一陣酒香所迷,來到一處仿古法製酒的酒店,我居然想起"楚留香"...
就這樣在歷史間迷走著,來到一處用銅雕塑講古的廳堂,說著"富商-沈萬三"的一生,周庄的主史,在元末明初之間,週身所見多是明朝時期的風格.
黃昏時分回市區,又去做了一次腳底按摩.

Day 4 : 去拜訪朋友的家,在那吃了一頓住家飯後,去了"市集",那裡賣一些便宜的仿制品.然後就到附近的"新天地",挑了間"楊慧珊"開的店,很貴的一個下午茶耶.
返回落腳處附近的DVD店,快快掃貨.晚上,去了和平飯店的爵士吧,一邊聽Saxophone,一邊喝酒,好喜歡那種愜意.

Day 5 : 決定賴床..,12點才出門,將行李準備好,乘地鐵直接到了浦東的"明珠電視塔",但天公不做美,外加自己的行程緊湊,便到"濱江大道"上,對著黃浦江,喝著Starbucks的不太好味的咖啡.時間差不多了,趕緊搭上"磁浮列車",去機場check in.

這次行程一切都很美好,最後也幸運的被升等到商務艙,這次的上海自助之旅挺完美的.

台長: j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