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3 23:24:57| 人氣21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4/3(五)清明祭祖前置作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明天就是一年一度ㄉ清明節了~~~~

每年這個時候

家家戶戶都在忙掃墓和祭祖

除了三牲..鮮果..鮮花..紙錢...

每年這個時候...都要包潤餅..

 

 

從前從前~~~文紋蚊剛結婚ㄉ頭3年

最怕過ㄉ節日~~就是~~清~明~節!!!!

 

偶並不是怕掃墓~~~偶夫家ㄉ傳統是女人不用參加

你棉可別以為這是體恤婦女同胞哦!

這是大男人主義.....

偶棉夫家ㄉ祖先不讓女人"管太多"!!!

 

這大概是來這個家最大ㄉ福利...

除此之外...實在也找不到值得高興ㄉ事!!!!

 

因為....掃墓用ㄉ牲禮 ....是由偶來準備ㄉ!!!!

 

那有啥好抱怨ㄉ?????~~你棉一定這麼認為....

很抱歉!!!

事情並不是文紋蚊到市場買現成ㄉ回家就可以交差ㄉ

 

因為得回到故鄉~~嘉義縣圤子鄉....

現成ㄉ牲禮都不耐放....往往到拜好祖先....

就酸掉了!!!

現場吃也不是~~~~帶回高雄....也很困擾.....

丟掉~~~會遭天打雷霹ㄉ!!!

 

經過我睿智ㄉ婆婆幾番思量.....

決定一切都自己來~~~~~

所以..從我進入這個家ㄉ那一天....起

這個責任....便自然落在我身上....這叫傳承!!!!!!

淚奔~~~~~~~

 

這也就算了...

因為家裡是開工廠ㄉ...每個月16

文紋蚊都有機會練習....

練了10來年....功夫自然不在話下....

 





 
 
 
 
 
 
 
 
 
 
 
 
我....我....我要說ㄉ是.....包潤餅...這件事!!!!

 

咦?

潤餅??

不是買現成ㄉ就好????

 

 

吼~~~~~

如果是這樣....那文紋蚊也不用鬼哭神號了!!!

就是因為要自己包.....

才要cry father cry mother!!!!!

 

ㄎㄎㄎㄎㄎㄎ

讓倫家抱怨一下嘛!!!

 

因為文紋蚊又不愛吃潤餅!!!

為什麼我連這個也要學?????

為什麼?????為什麼?????WHY????WHY??????

 

沒為什麼~~~~

因為傳統!!!!

因為婆婆愛!!!!

 

所以...文紋蚊雖然只是1個小小ㄉ家庭主婦

卻身懷絕技!!!!!!(那又不是我願意ㄉ!!!!!!!!!!!!!)

都~~是~~因~~為~~~婆婆愛嘛!!!!!

 

嗚~~~~嗚~~~~~

哪裡有牆壁...借我撞一下!!!

 

 

包潤餅...除了皮~~和糖粉...

可以買現成ㄉ之外(真是好佳在)....

 

其它...都得自己來

 

首先....包潤餅...一定要有花生粉

所以...

前一天...要先把花生炒起來!!

 

過10分鐘

差別不大....

 

再30分鐘後........

 

這時...文紋蚊ㄉ手...已接近發抖ㄉ狀態......

這花生倒底熟了沒....用看ㄉ不準啦!!!

得用嘴試試~~~~~~

吼!!!!!!

偶素說吃吃看..才知道啦!!!!

誰叫你試溫度了?????

 

炒好ㄉ花生放涼以後.....

得去膜.....胚芽也要挑掉

因為怕太燥熱(胚芽太營養...也怕黃麴毒素)

還要炒芝麻....

 

文紋蚊家ㄉ黑芝麻剛好缺貨...還沒補..

所以湊合著用....這次只用白芝麻

 

然後....

 

要將脫膜ㄉ花生....和炒好ㄉ芝麻.........槌~~成~~粉!!!

 

幸好這件事也不用我來做

不然我肯定翻臉!!!!!!!

事實上...文紋蚊在n年前確實大發雷霆....

所以.....再也沒有人敢叫我做.....

 

我....為什麼不發大一點ㄉ脾氣呢??????

這樣.....

我不但往後啥事都不用做.....

 

 

乾脆......離ㄏㄨㄣ...算了!!!!

 

 

ㄎㄎㄎㄎㄎㄎ

所以啊!!!

 

沒發大脾氣到底對不對??????

 

那就見人見智了!!!

 

 

明天才是大日子....

牲禮...是給公公明天回鄉掃墓用ㄉ

 

我...明天要早起......備料!!!

所以今晚....(喔!!!!已經這麼晚啦?????)

所以今晚要早點睡覺!!!(我都快1點才睡...)

 

 

 

對了!!

晚餐.....

晚餐根本就是隨便吃....這次是真ㄉ!!!

因為沒鍋...也沒爐子.....

 

 

這個肉捲是用烤箱烤ㄉ.....

 

 

 

鴨肉是中午吃剩.....

拿來加冬菜+冬粉.....煮成鴨肉冬粉....

 

 

 

看~~~

真ㄉ很隨便!!!!

沒吃飽.....我也沒辦法......自己企吃吃餅干好了!!!

 

台長: 文紋蚊
人氣(21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文紋蚊煮什麼 |
此分類下一篇:潤餅~~
此分類上一篇:4/3(午)白菜滷~~

小新
真辛苦
小新都買水果拜
2009-04-04 00:39:14
版主回應
我也想啊!!!!

現在不都流行”網路拜拜”????
2009-04-04 22:12:30
...帶照片祭祖不知道行不行阿

晚安
2009-04-04 00:41:43
版主回應
應該~~~可以!!!
現在不是流行網路拜拜嗎???
ㄎㄎㄎㄎㄎ
2009-04-04 22:13:37
背影殺手
ㄏㄏㄏ
蚊子別撞牆啦
牆壁會ㄠ一個洞ㄋㄟ..........
c c c
這個爛pc
............
2009-04-04 04:22:00
版主回應
ㄚ季~~~那我就四面牆各撞一下好了!!!
2009-04-04 22:14:49
奕玫
雯姐別激動...別撞牆ㄏㄟ...

昨晚蚊子又來偷襲我
害我沒睡好...管教一下啦

^_^
2009-04-04 16:17:23
版主回應
吼~~~
分身是叫妳別想太多啦!!!
2009-04-04 22:16: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