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02 22:45:55| 人氣4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鬼怪]我的初戀,你的初戀22

揮之不去的笑容...

連考試的時候都會不經意的想起。

 

考完試的恩倬走在大學校園裡,一邊回想之前跟金侁的對話。

"根本無法取代初戀在他內心的地位,可是為什麼又一直執著於我呢?"

只因為我可以跟著他穿越各種門,可以吹熄燭火召喚他。

僅僅如此,就是鬼怪新娘?

 

難道...

因為不死之身的鬼怪,所以要不斷地尋找每一世的人類新娘?

書本裡根本沒有人提到,因為這是一個不能說的都市傳說?

 

快被搞瘋了...

這個大叔真的很有本事讓人頭腦感到混亂。

 

不遠處,一陣人聲鼎沸,恩倬被人群的喧鬧聲吸引了過去。

原來是大學的戶外籃球場正在舉行一場比賽,剛好快接近尾聲。

 

哨音一響,比賽結束。

贏的那一隊剛好是這個學校的校隊,大家更是瘋狂的大聲歡呼。

 

恩倬許久沒看過籃球比賽,即使是短短幾分鐘,也讓她想起小時候,也跟著觀眾一起熱血沸騰了起來。

"打籃球的背影還是很帥啊~"這場景讓她回想起小時候的大哥哥。

 

看完了球賽,人群也逐漸散去,恩倬想著她等一下跟金侁有約,正要動身離去。

突然有個人叫住了她。

 

"池..恩倬?"

恩倬循著主人的聲音看去,發現剛好有一個籃球校隊正疑惑著看著她。

她看著他的臉,仔細地想著這張面孔好像在哪裡看過。

"你忘記我了喔? 我是之前住你家隔壁的大哥哥呀~"

"喔!?"這時回憶全湧上。"泰成歐巴!? 真的是你?"

對方很開心恩倬認出他來:"欸...你這個小不點,現在才認出我來。"

他走上前去摸了摸恩倬的頭髮。

恩倬害羞的低下頭。

 

“歐巴,原來你是讀這間學校。”

“是啊~你今天來考試的嗎?”

“嗯,希望能考上。”恩倬害羞的傻笑。

“哈~來做我的學妹呀~要不要先來參觀一下我們學校?”泰成很熱心的想招待恩倬。

“可以嗎?不會耽誤到你的時間?”

“不會,我們多久沒見面了呀…自從你搬家之後,就再也沒見到。我還想跟妳多聊聊小時候的事呢,你等我一下喔。”

“嗯。”

 

"好幸運!竟然在這裡遇到泰成歐巴!"恩倬不敢相信自己的運氣怎麼這麼好。

恩倬和泰成很高興的在校園裡逛了好久,兩個人一邊說著小時候的趣事,一邊談論著大學的生活。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和泰成互留了聯絡方式後,恩倬就和泰成告別並搭上回程公車,快到站的時候恩倬才想起。

 

"啊! 我忘記大叔了! 怎麼辦? 都這麼晚了!"

 

當恩倬下車的時候,她看見金侁依然坐在今天早上的位置等著她。

這個畫面,在她的內心起了不小的衝擊。

 

她走到金侁的面前,看著他雙手抱胸閉著眼睛,似乎是在小憩。

"大叔... ...你等我很久了嗎?"

 

聽見恩倬的聲音,這時金侁睜開眼睛抬頭看著她。

"回來啦,考試順利嗎?"

"嗯,很順利。"

金侁對她微微一笑:"走吧。"

 

走了一段路,兩個人都沒有開口說話。

恩倬忍不住:"大叔你不是有話要跟我說?"

"嗯,先陪我散個步吧。"

 

走沒多久,恩倬又開口:"大叔,今天真的抱歉。我不是故意這麼晚才回來的,是因為剛好在學校遇到了熟人...聊天聊得太開心不小心忘記時間,不是故意要你在這種天氣裡等我等這麼久。"

 

"嗯,我沒關係。"金侁淡淡地回。

恩倬聽到他完全不像以前一樣會激動的跟他吵架,突然覺得有點不習慣,但...也有點不安。

她轉過身來:"你想生氣就生氣吧,至少罵我幾句。"

金侁停了下來,用平靜地眼神看著她:"我沒有生氣。"

 

"可是你這個樣子,讓我覺得有點不安..."兩人之間凝結的氣氛,讓恩倬的心跳開始慢慢變快。

 

金侁看了她許久,終於開口說:

"恩倬,我可以一直在你身邊默默地關心你嗎?"

 

這句話,讓恩倬措手不及。

"我不是同情你,從一開始就不是。我只是...只是想要關心你,在你背後支持你,僅此而已。"

 

從來沒有一個人對恩倬說過這些,一直以來,都是她和她媽媽兩個人面對大大小小各種問題。有的時候恩倬獨處的時候,就會想起所遭遇的各種磨難,然而當無力感全面襲來時,只能一個人蜷縮在角落,咬著牙無聲痛哭,不敢讓她母親聽見。

 

今天,金侁卻對著她說出她內心長久以來壓抑卻又渴望的話。

 

"如果,你不喜歡,我會停止,不會讓你覺得為難。"金侁最後艱難地吐出這一句話。

"我... ...我不是不喜歡大叔。只是對於你所謂的新娘...我不知道我到底是誰?又是什麼。"恩倬說出她的疑惑。

 

"嗯,我知道。我不勉強你,你可以當作我沒說過那些話。"金侁看她的眼神帶著一絲絲地哀悽。

"為什麼? 是因為我年紀小嗎?"恩倬問。

"不是,我知道我的魯莽帶給你很大的困擾,以後不會再說你是新娘這種話。"

 

現在他要否認?

為什麼我會覺得心很痛?

這是什麼感覺?為什麼好像以前有過?

 

恩倬的眼眶突然瞬間濕潤,眼淚不由自主的奪眶而出。

 

金侁嚇了一跳。

"怎麼...怎麼哭了?"

 

恩倬愣了一下,這才發現自己流淚了,而且還一發不可收拾。

咦?咦?咦?!

為什麼我會哭成這樣?

 

金侁上前一步,將她攬進懷裡,一手輕輕地拍著她的背安慰。

"對不起,是不是我又說錯話?"

恩倬在他懷裡搖了搖頭。

 

等情緒平靜一點後,恩倬擦了擦眼淚。

"其實...我並沒有討厭大叔你的關心,只是,我和我媽媽已經習慣不隨便平白無故收受別人的好處。"

 

"嗯。"

"我還是想跟大叔你繼續做朋友,不過,那些買給我們的東西還是請你收回吧。"

"好。"

金侁對著恩倬笑了一下。

 

"雖然大叔認定我是你的鬼怪新娘,但我現在對於做新娘這件事好像還有些不足... 如果這是命運,我願意慢慢去接受它。"恩倬平靜的說。

金侁對於恩倬的結論感到訝異。

 

"我年紀還小嘛...所以,可以等我長大以後嗎?"恩倬像是撒嬌似的問。

金侁面對恩倬的態度如此轉變,發楞到說不出話來。

"等我努力準備好了,我會跟大叔你說的。"

金侁聽到這句後,不自覺的笑了起來。

 

這個笑容,真的讓人難以抗拒。

恩倬整個人陷入金侁的笑容裡。

 

這時天空飄下了一片雪。

"啊?初雪?"

恩倬伸出手來接。

 

這時片片白色雪花從漆黑的天空緩緩降落在兩人之間。

 

恩倬,你知道嗎?

初雪一直都有個傳說。

如果和喜歡的人一起遇到初雪,兩個人就會相戀。

雖然我不知道你現在對我到底是喜歡還是別的感覺。

但喜歡你的我還是很貪戀的只想跟你在一起。

能夠默默地在你身邊守護你,我也很滿足了。

 

"大叔,你看,初雪耶! 我們今天真幸運。"

"是啊~來吧我送妳回去。"

 

恩倬開心的和金侁走在回家的路上,

下著初雪的夜晚,

恩倬像個小女孩興奮地蹦蹦跳跳的往前,

金侁像個守護者,默默地跟在後頭,陪伴著她到家。

 

台長: J.B. 丸子
人氣(43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韓劇鬼怪續寫 |
此分類下一篇:[鬼怪]不安23
此分類上一篇:[鬼怪]又是跟初戀有關?2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