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30 00:04:50| 人氣7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千年之戀:消失...不僅僅是消失09

「越...靈?」
西花呆望著前方,眼前卻再也看不到越靈的身影。越靈手上拿的匕首和身上插著的劍,全部都掉在西花的腿上。 

吃驚的還有站在一旁的譚俊平,他聽見了他們兩人之間所有對話,剛剛也眼睜睜的看著九越靈消失在他們的眼前,如果要不是親眼所見,他真的不相信這一切全都是真的。

但是...他覺得他似乎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

西花默默的拿起那把山楂做的匕首, 放在自己的胸前,也不知道是痛還是難過,她身體突然扭曲,整個人窩在椅子上,無聲的哭了起來。

「越靈啊!」此時素正法師正從不遠處氣喘吁吁的喊著越靈的名字跑了過來,「越靈!越靈!人呢?」他看到了西花在椅子上痛苦的哭著,而譚俊平站在一旁一直嘆息。

「他已經走了。」譚俊平平靜的說。
「走了?走去哪裡?」素正一頭霧水。
「他消失不見了。」
「為...甚麼?消失?你說他消失是甚麼意思?」
「應該是...死了吧。」
「你說甚麼?!」素正衝上前去揪住譚俊平的領子。
「為什麼說他消失?現在又說他死了?你最好趕快說清楚!」
「我的劍刺入他的身體後沒多久,他就自己消失在我們的眼前。」
 素正瞬間鬆開了雙手,震驚到跌坐在地上,久久不發一語。
 
「你們知道你們做了甚麼事啊?你們殺了一個比你們心善良千倍、身分比你們高貴萬倍的人啊!」素正難過的流下淚來。「都是我不好,是我沒有努力阻止他...才讓他走到這般田地。」
 
譚俊平此時轉頭發現,尹西花已經昏厥在椅子上不省人事,他才驚覺大事不好了。他趕緊叫了幾個已經爬起身來的小兵,讓他們趕緊先收拾現場殘局。另外又找了另一個人在他耳邊吩咐了幾句,接著那個小兵就直接快腳衝下山。

「我說你呀!你還要一直坐在地上不斷的懊悔嗎?」
「你要幹嘛?」 
「你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和我一起做。」
「甚麼?!」
「救他們母子倆!」
 
 素正張大了嘴巴...傻楞楞的站了起來,趕緊靠了過去,一起將滿身是血的西花抬進一間帳篷裡。
 
營帳內,只見譚俊平開始向身旁的小兵們一一交代處理的事情,他叫其中一個先去拿火盆讓營帳內的溫度升高,另外又叫了一個人趕緊去煮熱水,剩下的人則是負責外面事務的善後。
 
素正傻愣愣的站在一旁不知道該怎麼辦,好不容易見譚俊平有了空檔,趕緊拉著他問道: 「那現在我們要幹嘛?」
「 祈禱吧。除了這個我們甚麼也不能做。」
「你不幫她處理傷口嗎?」
「你覺得我看起來像是大夫嗎? 」
素正搖了搖頭。
「何況男女授受不親,現在就只能讓她撐到大夫來了,希望一切還來得及。」譚俊平看向了西花,只見她滿頭大汗,雙眼緊閉,似乎很痛苦。

素正走了過去,看著西花痛苦的表情,他實在無法繼續埋怨西花。認識這麼多年的好友,只因為愛上了人類,不僅放棄了千年的修行,還賠上了自己的性命,這到底值不值得也不是他能隨意評論了。現在,換成西花命在旦夕,如果母親搶救得起來,那她的孩子是否能和母親一起保住,就不得而知。

素正心想這上天也太會開他們一家子玩笑了吧?
一定要讓他們的命運弄得如此坎坷嗎? 
 
此時外頭傳來了急促的馬蹄聲,只見譚俊平急忙的走出營帳外,之後聽見幾句人聲,接著好幾個人走進營帳內。

一個是看起來有點年紀的先生,揹著一大盒的藥箱急急忙忙的先走進來,這應該是個大夫。可是... ...另外走進來兩個女的,一個看起來年紀有點大,另一個看起來頗像一個尊貴的夫人,兩個人的臉色都有點沉重,但...她們究竟來這裡有何用意,就令素正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了。

外頭的譚俊平命了煮熱水的小兵將煮開的水趕緊送進營帳內。
「我們先出去吧。」譚俊平進來後對著素正說。
「可是...」素正還想問...
「先出去吧,現在我們不適合待在這裏。這些人你可以放心,他們都是我信任的人。」
「好吧...也只能如此了。」
 
過了好一陣子,只見大夫一臉疑惑地從營帳內走了出來,「這太離奇了...太離奇了...這輩子從沒遇過這種情況。」
「馬大夫,她的傷勢究竟如何?還有救嗎?」
「你說說...她到底是傷得有多重?我怎麼一丁點都看不出來呢?」
譚俊平和素正面面相覷。
「究竟是怎麼回事?馬大夫,我剛剛不是已經跟你講過了嗎?她傷到了左腹部,這是最嚴重的,另外身上還有一些被刑求的傷。」
「全身上下,我的醫術能治療的地方就只有她臉上的傷了。」
譚俊平大驚「您的意思是...她沒救了?」
「不是,其他地方都沒有傷,有傷的就只有右臉頰那兩道傷痕。」
「怎麼可能?我明明親眼見到她血流不止還失溫,怎麼可能其他地方都沒有傷?」
「不信你自己進去看看。」馬大夫好沒氣的白了譚俊平一眼。
 
「譚隊長。」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譚俊平對著那位看似像貴夫人的女性問道。
「我們也是百思不解,當我和嬤嬤一起解開她衣服時,無論怎麼找都找不到你說的那些傷口,我們都相信您說的話,但這種情況還是第一次遇到,連馬大夫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嗯... ...」
「但唯獨她臉上的傷,是最明顯的。馬大夫說即使現在他已為她做緊急處理,就算憑他現在的技術,恐怕依然會在臉上留下明顯的疤痕。 」
「這也沒辦法,畢竟他也已經盡力了。」
「另外他說她已有兩個月的身孕,目前已無大礙,只要之後服用他為她開的藥帖,幾天之後就會比較穩定。」 
「沒事就好。辛苦你們了!接下來你們就先到我那邊的營帳討論一下吧。」
「好的。」


台長: J.B. 丸子
人氣(7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九家之書(改) |
此分類下一篇:千年之戀:盡最大的努力活下去吧10
此分類上一篇:千年之戀:請你讓我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吧0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