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0 01:20:40| 人氣6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粒粒皆辛苦?


你知道現在米很貴嗎?
因為物價上漲,景氣不好,所有的東西對大家來說都得來不易,
你現在會不會很珍惜目前還不錯的生活呢?
 

 

老實說,因為目前工作的關係,
每天都會接觸到食物,
正當我收走客人使用完的餐點後,
拿到廚房將碗筷火鍋之類的餐具歸類讓廚房人員清洗時,
勢必會有一些剩下的菜渣或是不要的湯汁要處理,
這類的工作都由我們外場的人員負責處理,
每當處理這些廚餘的時候,
常常會看到,
某些附有白飯的餐點,
將近有整整一碗的飯,
客人只吃了不到十分之ㄧ,
或是只吃了半碗,
這些剩下的白飯,全部都只能丟廚餘桶,
根本無法回收,
就算回收也沒有人要吃.
白白浪費了大好的米飯.
 
 

 
這年頭,有一家五口窮苦到沒有飯可以吃;
還有小朋友因為家裡太窮,餓到沒辦法只好去便利超商偷御飯糰來吃;
還有更多三級貧戶在寒冬中排隊領寺廟發的白米.
他們都是因為家裡太窮買不起白米的人.

之前更有全球發生糧食短缺的情況,
很多國家的糧食都不夠吃,
那更別說那些非洲貧窮的國家了

那些客人可以穿得暖暖,吃得飽飽,
和朋友們聊聊天,和家人聚聚餐,享受美好的一餐.
但,當他們剩下吃不下的食物打算讓他當廚餘的時候,我當下覺得,這世界對各式各樣的人類還真是美好...和自由...呀

而且,我發現某部分的人依然很喜歡吃到飽的餐廳,
我並不是說吃到飽的餐廳不好,
而是有些人為了滿足貪小便宜的心態,
拿了一堆食物來煮,
卻不會全部都吃完.
或是從不會去在意自己的食量究竟是多少
而控制自己拿食物的量.

所以這到底是人類自己的行為造成的缺糧,
還是地球環境造成的缺糧,
真該好好的研究研究哈?
(而我覺得這個問題同樣也可以套用在現今的"節能減炭"上)


不過,這倒是提醒了我,
絕對絕對不要浪費米飯...
不,
是所有的食物.

台長: J.B. 丸子
人氣(6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就 WanT 寫 |
此分類下一篇:傷痛...不會一直延續
此分類上一篇:是"隨"有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