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3 01:08:21| 人氣1,05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雄人無情?

選舉已經離現在很遠了,新總統也在前幾天上任了.就在大家還在歡喜一片新氣象的同時,也正睜大著眼睛看著新政府究竟能有何作為?所有的物價和生活息息相關的日常生活用品喊漲的同時,每個人都在想著同一件事---

我要如何生存下去?

無論今天是誰當了總統,我都想知道,他們究竟會如何幫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找尋一條可以生存的出入.

我不在乎他們的政黨以前做了哪些偉大的事蹟,以前又對哪個城市做了什麼豐功偉業,還是替哪個小老百姓爭取到什麼利益.因為那些事情現在看來,似乎沒有什麼人會記得起來.

為什麼我會想起這件事情?
可能是因為我身處在這個城市裡.唯獨這件事情我無法忘記.
我真的沒有辦法認同那位先生說:高雄人很無情.
因為他沒這個資格!

在他說這句話的同時我想問:
你是高雄人嗎?
你很有情嗎?
請問你怎麼有情有義法?

他的論調簡直是一竿子打翻一整船的人.
(太可笑不想重複敘述出來)

我生活在高雄大半輩子,從小看高雄看到大,
看著身邊的人默默的為高雄付出自己的心血,
而高雄從一個被人人笑稱的文化沙漠,
慢慢的發展成多元化的城市.
雖然和台北市都叫直轄市,
卻沒有台北的繁榮,
但高雄卻有一種台北沒有的氣息,
質樸踏實.

大學四年在台北讀書,
我看過很多台北的人,
台北不只有單單台北人,
還有很多從各地方北上求學或工作的人,
大部分在台北的人喜歡追求物質上的需求,
但他們汲汲營營的在追求物質的同時,
也相對的失去了內在的自我.
在我認識的許多南部同學中有很多是高雄人,
他們不但沒有被北部的氣息豢養,
反而還有一股屬於自己高雄人特有的氣質.
不被外在的環境影響,
堅持自己的原則.

從那位先生的口中說出來的話,
真的沒有什麼值得參考的價值.
我反而還覺得後來支援他的人更是莫名奇妙,
他們究竟為了什麼支持他,
還會有更好的理由嗎?

這個城市有現在這個模樣,
不是只有一個人的努力,
但造成選舉那樣的結果,
不是很明白的說明,
他只不過誇大他在高雄的作為,
自以為做得很完善很得人心,
卻沒有真正的讓高雄人真的認同他.

是應該先自我反省吧?
為什麼還有這樣的選民看不清楚事實,
厚著臉皮,罵著所有人無情,
好像大家都欠他似的.

無奈的是,
越來越多人看不清是非善惡,
隨之起舞,
像是街坊巷弄喜歡搬弄是非的人們,
道聽塗說,
甚至不相干的人也一起加入行列.

無情啊無情~
無情的不是高雄人,
不是高雄這個城市,
而是從頭到尾根本沒有真心喜愛這個城市的人!

台長: J.B. 丸子
人氣(1,05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No 爽 Big 聲說 |
此分類下一篇:很熱,想抓狂
此分類上一篇:很糟糕的一群人

jj
從你這篇文章真的讓我看到高雄人的無情
罵的口沫橫飛
批得一無是處
卻又不得不承認高雄這幾年的進步
哪像台北人這麼有情
市政一無是處
卻又讓一個無能的人當上總統
2008-05-23 14:24:03
版主回應
是啊你是以為我講的那些話是你想的那樣子,
不過我覺得你並沒有看懂我的文章,
你似乎和那位先生一樣認為高雄的進步只是一個人在高雄四年的功勞而已,
單單只是想要用選票來表示對高雄人的有情做註解,
原來對高雄的有情有義的定義是如此狹隘?
2008-05-23 19:17:18
lee
都是阿扁惹的禍.怪不得別人員!!
2008-05-27 01:09:2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