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8 11:41:11|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尼泊爾行腳(一)2010.11.13~2010.11.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尼泊爾,是個非常具有民俗特色的國家,也是我一直嚮往想去的地方。二○一○年十一月,與友人相約共赴Nepal,剛好圓了我多年的夢想。

十一月的氣候,在當地是溫差很大的,白天二十多度,到了夜晚雖只有十度左右,但對我們帶著厚重外套的觀光客而言,還是有點熱,所幸那些厚衣全部都不用拿出來,一件薄外套就已足夠。

初入尼泊爾,在機場入關處,就開始了渾沌不明的開始。從網路上查詢,Visa簽證費為30美金,就當我準備妥30美金繳給海關時,她找了我5元美金。拿到收據一看,果真為25美金。而我的朋友卻被收走35美金,搞得我們一頭霧水。

再來是當地入境,台灣旅客需要填寫總共三張表格,我們在機上僅取得兩張,在入關處走來走去找了半天也沒有找到可以填的單子,最後發現在入關繳錢的窗口,才能領到那第三張申請書。

運氣很好的,我們在當地遇到一些來自台灣的旅客,提醒我們通過海關後還得拿著單子與護照,在另一個櫃台蓋妥入境印章才算真正的完成手續。

步出機場,迎面而來的是許多招攬搭計程車的駕駛們,在機場大門處與客人喊價。由於我們到達的時間很晚了,原本旅館要派車來接卻一直等不到人,我與友人乾脆轉訂訂機場的出租車,直接開到Hotel Norbu Sangpo。

Hotel Norbu距博達塔有一段距離,是一間有著花園的鄉間旅社。門口種了一些美麗的花朵,出租車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它的大門,尼泊爾的馬路不若都市,通常都是凹凸不平的泥土石塊路,車子上在頭走動也時有高低起伏,似乎形成當地的獨有特色。

到達旅館後,我們立刻辦完Check In,來到尼泊爾的第一天,終於安全地抵達旅館,真是個美好的開始。


(待續)



台長: 庫庫二凸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世界萬花筒 |
此分類下一篇:尼泊爾行腳(二)
此分類上一篇:鏡內世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