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0 07:49:46| 人氣28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Michael Jackson - Part 4 -黑&白無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緣2

事隔幾年我也正式的與當時Hollywood兩大舞蹈經紀公司之一的Bobby Ball Agency簽約,開始了無止無盡的甄選,等待與失望的日子.

就在Dangerous專輯出版前,收到經紀人的電話通知我去參加M.J的新音樂錄影帶Black & White甄選.

這次的甄選總共有幾次*Call Back*我以經忘記了! 一次好像是跳Jazz或Hip-Hop,再一次是跳現代舞.我只記得有一次的call back在教室外排隊時真熱鬧!除了平時大排長龍的舞者景象之外,還有不同國家的傳統民族舞的人,穿著傳統的服裝!有非洲,美國印地安人,印度人,泰國人等等!他們名自在馬路上排練,加上我們穿著時裳的舞者們暖身拉筋,那種格格不入的強烈對比畫面!簡直就像是一場嘉年華會!開車過去的人都無不回頭多看幾眼的!

 *(Call Back-是的!很多甄試不是去一次而己,而是很多次,每一次去都得一關一關的一直跳,一直刪選,淘汰,與保留,如果運氣好馬上被淘汰,就可以馬上離開,回去工作,或上學!但你若是跳待夠好又很不幸的一關一關過關斬將的被保留下來,你可能一跳要跳好幾個小時,我曾經跳過超過8小時以上的甄試!到後來真的不只在比舞技也在比體力了!我通常都是被保留到最後幾個人,可能是10個,8個人或4個人中的一個!為何說早被刪除是幸運呢?因為被保留到最後跳到快死,如果結果還是沒得到工作那麼那些時間與體力都是白費的了!還不如早點閃人!所謂Call Back就是這樣幾番波折的一天完後!有時他們不馬上做決定就會請你先回家等電話通知下一次的甄選,你就得再一次去受折騰!而且有時一個甄選會call back 好幾次!我曾經有過同一甄選有3次以上的call back!)

經過幾次的Call Back後,一如往常的我又是被保留到最後,他們錄影起來要回去給編舞者,導演還有M‧J看,作選擇! 當時我超有自信又滿懷希望!因甄選到後來被保留下來的東方男舞者好像只有兩,三個!心想終於能跟偶像工作了!

但最後努力換來的竟是"他們"決定不用任何東方男舞者,只用了女舞者,就是後來MV裡跟M‧J跳泰國舞的那幾個!

還有更誇長的事,我的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白人男舞者,在不知第幾輪的甄選時被刪掉了,但後來卻又被叫回去跳雪球裡的白俄羅斯舞者!

就這樣又一次錯過跟Michael合作的機會!雖然這些己是當舞者來常發生的事!尤其是我!老是被保留到最後卻從未得到工作,但失去跟M‧J合作的機會,那種夢想破碎的失落感真的很難受,除了失去賺大錢!與曝光率之外!最大的遺憾就是無法見到Michael本人!

 唉!真是世事難料!一切"黑白"無常啊!

台長: Danny
人氣(28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Dannyの最新消息 |
此分類下一篇:Michael Jackson -Part 5 未完成的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Michael Jackson -無法完成的夢 -Part3

心酸
這.....
簡直是在跳心酸的~~
老師你也不要太難過啦~
誰人無過去,就是因為有過去養分,
才能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呀(理論上是這樣...)

沒上課反而留言粉勤快的小嵐 ^^”
2009-07-20 13:42:19
版主回應
心酸?!還好啦!那就是在美國當舞者工作的一部份啦!
自己選的,後果自個承擔!
只是當時沒想到舞跳得太好,並不是一件好事!最好是型好!舞蹈普通好就好了!這是我一個超有型,舞卻跳得不怎麼好的朋友告訴我的經驗之談(他可是瑪丹娜的舞者!一天到晚接不完的case!)
他還說:跳得太好,會把其它人的光芒都搶光!甚至連歌星的光彩都被搶走了!誰還敢聘用你呢?只可惜當時無法了解與認同那種說法!一直認為當個舞者就是要盡本份的把舞跳好!為了比別人好把所有的錢花光學舞也不在意!畢竟自己愛舞!直到幾年前在美國上課時看到一個超厲害的小男生!這才恍然大悟!

哈!哈!大家可能被我操到沒力氣來留言!
沒關係妳多留些!不然我真不知道寫的這麼累,到底有沒有人看?
2009-07-21 07:54:29
amanda
真的好心酸喔...Y Y...
2009-07-20 20:57:07
版主回應
~多年後再次想起,多麼傷感.....啊~ 啊~ 心酸的辣媽, 數不盡啊~

啊!搜里啦! 是...心酸的浪漫啦!!

當一個專業舞者其實是蠻辛酸的!也蠻窮的!真的都是靠一份愛舞的心在撐下去的!那種苦是在臺灣一天到晚抱怨環境不好,卻又不願去反抗作改變的幸福舞者們永遠無法體會的!
雖說甄選是美國舞者必定得經過的煎熬!但卻也是一個學舞最好的地方!每次的甄試都得把不同編舞者的味道抓到!還得兼顧自已的風格!不是像臺灣滿街自稱是舞者或老師只會舞步就自滿了!拜託!當舞者記住舞步是最初級最基本的!
每次甄選時,上千上百的舞者都嘛學得了編舞者給的舞步!但你憑什麼讓他願意將你一關一關的留下來?
是因為你把舞跳到他要的感覺,讓他的舞蹈語言借由你的身體傳達給觀眾!最好是還可以在不破壞他的作品的同時給他一些他沒預料到的驚喜!
2009-07-21 08:20:00
緣分3
還有緣分3嗎?
等著看咧~
快寫~

2009-07-23 15:45:42
Monique
我昨天晚上作夢夢到那時候我去加州找你,陪你去audition cruise的場景ㄟ!就是你一個雙飛燕,嚇死大家的那一次,不一樣的是你穿泳裝,我穿修車工人的制服,在小白車旁邊等你。哈哈、、、、開著小白到處晃的日子~~~
2009-07-28 09:43: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