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22 01:53:13|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御守◥ 2019 / 09 / 22 旅程結束14年多的陪伴 小黑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國二到至今經過了十四年多,
小黑碳在昨天偷偷跑去當小天使了。
感觸很深,
一直覺得到樓下還能看到牠在睡覺。
總之一路好走,感謝這一路的陪伴。

 
FB先前發了文,
在這邊當然還是會講述的長一點。
 
小黑碳、碳內、寶貝、美佐
 
小黑碳剛來家了的時候,差不多是國一二的時候。
那時候其實有點反對養寵物,因為養了就真的要好好照顧。
所以放學在家看到我弟我妹抱了一隻幼犬回來心裡覺得@*%&*@@%。
就覺得沙小,不過時間久了其實也習慣了。
畢竟本來就不是討厭狗,而只是養了要負責任很麻煩。
然後生活繼續過著就發現,這隻米克斯(土狗)竟然長不大!
就大概只有小型犬的體型而已,不會再長大了。
可能去混到什麼吧?
這樣也好,比較有空間能夠去照顧。
然後小黑碳他是隻很聰明的狗,
教過他握手、換手、坐下、趴下、臥倒,
每個都不需要花到半小時就能記起來了。(而且沒有食物獎勵跟誘惑)
這就表示黑碳的智商其實真的挺高的。
相較之下雪納瑞泡泡教了快一小時也只會握手而已......
生活久了其實也很多話都聽得懂。
不行
出去
下去
散步
睡覺
躺躺
吃飯(甲奔)
西沙
洗澡
等等的還有一大堆臨時想不到。
吃東西沒說可以他也不會馬上吃,
有些狗看到食物根本沒辦法控制,當場直接嗑給你看。
還有只要指著方向說啊噓,黑碳就會去那個方向看看。
 
話說回來,小時候運動神經也很好。
跳得挺高的,雖然歷年來運動神經最好的是另一隻蕊蕊。
不算小時候,從我長大以來的話。
蕊蕊、祥祥、旺旺、黑碳、泡泡、皮皮。
大概六隻吧?
但大部分都送走了,只有黑碳是留到最後的。
小黑碳真的是裡面最聰明的狗了
 
小黑碳的個性呢......
大概就是對狗比較冷漠,對人也是挺穩重的但比較親人。
對狗真的完全無感,不想跟狗接觸。
在這邊我的解讀是,他可能覺得自己是人吧!
對人不會像一堆傻傻的狗,對人或主人就興奮得跟什麼一樣。
他會對陌生人叫但不會咬人,
就在旁邊一直叫而已。
然後基本的忠誠是一定要的,看到我過來還是會搖尾巴慢慢地來。
如果是上班回家的情況,牠是會一直家裡哀哀叫。
 
在大約3個月前就看的出來小黑碳體力大幅下降了,
然而到上個月,有一天吐出大量的血是真的讓我嚇到。
那時候趕緊早上帶牠出去看醫生,
結果是肺泡破裂,也因為老了身體功能越來越不好,
肺的部分剩下1/2的地方能呼吸吧。
在那個狀況下,我本來覺得小黑碳可能活不到一個星期?
後來每天餵藥就沒有再發生了。
但身體還是越來越差,漸漸的不能能爬樓梯。
也漸漸的視力開始不好。
直到上禮拜六日,是真的連走路都有困難了。
基本上是不太能走了......還是會吃會喝,有求生的意志。
只是當下就有感覺小黑碳應該是差不多了。
 
接著到禮拜一,我有買東西回來給小黑碳吃。
小黑碳就不太吃了,體力不好後的那幾天聞到其實都還會一直吃。
但禮拜一就是不吃,持續地躺著喘著呼吸。
而到第二次下去樓下約12點15分。
接近看牠後已經停止呼吸了。
我在想應該是9月16日離開的吧?
要說傷心嗎?
當下其實也不會難過,只是覺得真的走了。
沒有心跳了。
有種不捨得的感覺。
因為也沒辦法及時處理,我就上去樓上睡覺了。
但其實也睡不好途中會一直醒,想到小黑碳的遺體還在樓下這樣。
到了隔天早上還在床上耍廢,我妹意外地上來開門。
然後跟他講了一下小黑碳離開了,
接著我才開始拿箱子把黑碳裝起來帶去寵物的殯葬業。
 
在資料填好,錢付完當下。
對方說還有什麼話要對牠說嗎?
我就問了之後火化完就結束沒事了嗎?
他回答對,火化圓滿結束到安葬後會簡訊通知。
我就想著,所以在這裡已經是最後了,最後一次見面了。
嗯,小黑碳離開家裡了。
我只回答,沒關係這樣就可以了,不然我會很難過。
就這樣轉頭後,眼淚就開始不停往下流。
到現在打這篇文章的我也是,只要深刻地去想還是會流淚。
但這種淚是眼睛不自覺流下的,
是身體告訴我內心是很難過的。
算是微笑的淚吧。
畢竟也14年多了,說沒感情也是不可能的。
 
最後,還是很感謝生命中曾經有小黑碳。
這些陪伴真的是無價的。
就算能用錢買走,
再多我也不願意賣掉。
 

台長: 哈魯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日常or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御守◥ 2019 / 10 / 12 去年的貓咪墜樓事件
此分類上一篇:◣御守◥ 2019 / 09 / 11 溫暖能給的心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