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4 15:36:12| 人氣4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正義的使者,偶爾會落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家的車上...


一名金髮外國年輕人與司機沒有交集地比劃著
年輕人聽不懂司機的台灣國語
司機聽不懂年輕人刻意緩慢的英文

「main station!...i wanna go to Taichung main station...」
「蝦密啊?台中速不速?...速不速要企台中?..」
「NO!NO!NO!...main station!Do you understand?...」
「蛤?...靠么啊,那ㄟ來幾哩阿兜啊?...」


很抱歉,看來司機的under沒有stand...
這樣下去不行,我體內正義的腎上腺素開始被啟動

雖然比起在疾駛而來的火車前搶救下困在鐵軌上的小女孩這回事,
挺身而出告訴司機「阿兜仔要去台中沒錯」這件事似乎沒那麼了不起...
但是如果我再不出動,不僅會擔擱其他乘客的行程...還可能會造成台灣與外國友人間的嫌隙,然後說不定更因此引發外交的問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國際上的杯葛與孤立......

看來台灣能否在國際間立足,正操縱在我手上啊現在...


我挪動了一下身體,準備起身協助......
「m.....」

連一個音節都還沒有發完,我前座那彷彿像未到電話亭變身前的超人、掛著厚重眼鏡、提著沉重筆記型電腦提袋的學究型男子卻搶在我之前發言了(差點打成發"炎"...搶在我之前發炎感覺很怪...)

這位先生以流暢的英文詢問外國年輕人的需要,並細心地轉述給司機知道
「啊!..訴車站就好...車站就好...」司機鬆了一口氣地回身打起排檔桿

車子,順利出發了...
台灣的國際危機,解除了....


我靜靜地縮回去我的座位,調整了一下脖子的姿勢,慢慢地闔上眼


接下來的時間,我一直默默地聽著外國年輕人跟沒變身的超人熱情地聊天
年輕人是自助旅行到台中找朋友的
沒變身的超人是趁週末回家看父母的.....咳嗯...跟我一樣


沒變身的超人回到家後,或許喝了媽媽特地熬來等他喝的熱湯、然後跟爸爸報告最近生活的近況
只不過他的父母或許不知道,他的兒子剛剛驚險地解除了台灣的國際危機



這次的正義使者.....
是他,不是我

台長: J@y
人氣(4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