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2 17:14:03| 人氣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起點

7個月過了

終於熬過第一階段, 也有些信心, 我可以爬得起來
常聽說, 成功的男人, 背後一定有個偉大的女性
我會不會是個成功的男人, 這還說不準
但這個偉大的女性, 已經讓我感動萬分, 心中有無限的愧疚和不捨
她就是--媽媽

這7個月, 我甚至到了三餐不繼
但就看到媽媽總是手上提著一堆的食物...料理好的或沒料理的
大包小包, 騎著她的小綿羊, 大老遠騎了快一個小時
65歲了...每次看到她來, 心裡總是又喜又悲, 很拉扯的心情

隨著失敗後的第一筆進帳, 和將入帳的第二筆收入
解決了第一年的財務危機
而且也開始有新的工程簽下

媽媽心情平復多了
我知道,她有彌補的心情. 因為她總覺得她要負一半的責任
但我要說的是 "老媽, 不是您的錯, 是我們錯信他人"

這次,不只老媽,連我自己都徹底改變對別人的看法和相處的態度

但也從這次的事件看到, 誰是可信,誰是自私的
自私有錯嗎? 也沒有, 因為人都有保護自己的本能
誰願意親近一個像我這樣衰到極點, 而又不知何時能翻身的人

但還真的有...
不在數量,金額的多少.在於那份心

有人送食物來. 
有人主動來電話說, 生活費可以幫忙,不用客氣.
有人沒事就只是來找我聊聊天, 鼓勵鼓勵, 離開時,拍拍我的肩膀,說聲加油

這些朋友,我銘感五內
你們的心意我都記下來了
你們讓我知道,我人緣還沒太差

這7個多月,接觸很多鼓勵的文字,話語
但重要的還是要身體力行才可以
只是鼓勵,是會變成一鼓作氣,再鼓衰,三鼓竭的狀態
我也一直提醒自己,只要開始行動,就會做下去了.....動啊,動啊,不能停

雖然累,其實還真的很累
因為連自己的交通工具都沒了
公車,捷運...加上雙腿,成了我最佳的交通工具

我重新學習
如何與業主洽談工作合約
如何與銀行談判
如何安排行程
如何掌握計劃步驟
如何運轉新的思維模式
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這7個多月來,學到太多,以前根本連聽都沒聽過的經驗
當然,我也學到把這些經驗筆記下來
只要下一個行程不趕,或者今天的事已經完成的話,
不管多遠,我就用走的回家,延路有足夠的時間,和安靜的空間思考今天的事,和接下來要執行的事
預先推測會發生什麼狀況,先準備好解決的方法和資源
因為我的時間很緊
連公車和捷運的時間都在前一天預排
只是高雄的公車...........無言,脫班和延誤的狀況極度嚴重
花媽啊...不改善的話,如何要小市民改搭公共交通工具呢?

雖然,整個頽勢還沒全過去
但至少已經從U型谷的谷底,開始往另一邊爬起了
這次更為小心, 謹慎認真的面對. 尤其是腳步放慢, 不要見獵心喜, 不要妄下判斷
腳步放慢, 才能有足夠的時間思考, 才不會放出錯誤決策

我開始相信了, 這次的改變, 會有不一樣的未來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行動

行動就永遠不會太遲

台長: Cash.Dobby
人氣(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碎麵 |
此分類下一篇:加油
此分類上一篇:惜緣

(悄悄話)
2014-03-17 12:25:1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