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8 15:19:19| 人氣3,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慾望師奶》第三季與《實習醫生》第一季的一些言不由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個星期花了一點時間將《慾望師奶》(Desperate Housewives)第三季與《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第一季看完。

之前我非常喜歡《慾望師奶》第一季與第二季,因此非常希望可以很快的看到第三季。其實第三季有幾集還不錯看,但是有幾集你會感覺它在拖戲。拖戲這種東西可是全世界都一樣。

在第一季中泰瑞海契(Teri Hatcher),也就是《新超人》(Lois & Clark: The New Adventures of Superman)的女主角,是最好受惠於《慾望師奶》的女演員,他以這部影集獲得2005年金球獎電視影集喜劇或音樂劇類最佳女主角獎。但是在第二季之後,泰瑞海契所飾演的蘇珊卻變成一個討人厭的說謊精,我邊看就邊想揍他。第三集就還好,對他的觀感有好上一點。他的表演我個人認為是美國人一向喜歡的那種甜心型演法,像是《為你瘋狂》(Mad About You)裡的海倫杭特(Helen Hunt),或是《六人行》(Friends)裡面的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一樣,有點傻大姊,笑起來甜甜的那種。海倫杭特以同一部影集拿下1993、1996、1997、1998、1999年美國電視艾美獎喜劇影集最佳女主角,幾乎可以說是壟斷90年代美國電視的喜劇影后寶座。接著又以同樣類型的角色,《愛在心裡口難開》(As Good as It Gets)獲得美國奧斯卡影后。怎知道在這部影集裡,泰瑞海契就是不討喜。

這四個師奶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是費莉希蒂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他曾經以《窈窕奶爸》(Transamerica)獲的2006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他原本在《慾望師奶》中飾演一位在職場上呼風喚雨的女強人,為了老公與小孩辭掉工作,專心待在家裡。而他的老公是個窩囊廢,因此在第二季他又接受了老公的建議出去工作,而老公待在家裡。可是他老公在家裡問題還是很多,因此到了第三季,他老公決定開一家PIZZA店。費莉希蒂霍夫曼是從第一季到這一季我一直都喜歡的女演員。我覺得他老公很討厭,看了也想打,因為他總是無知又任性。
《實習醫生》其實已經紅很久了,我卻一直到最近才願意將他拿出來看。這套影集的女主角也是一個金髮女演員,叫做艾蓮朋佩歐(Ellen Pompeo)。他在《實習醫生》裡最主要的任務是負責談戀愛的,也負責整部影集的走向(下一季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如此)。同時他也具有美國影集女主角的特點,認真、堅韌、誠實但是有時說些小謊(有時卻又敵不過良心的譴責)。但是我覺得就第一季而言,艾蓮朋佩歐演技其實只能算是普通,整體而言只能說是稱職。

而另一位女演員吳珊卓(Sandra Oh)則是這齣戲我覺得最精彩的部分。很多台灣人應該對他有印象才對,他其實出現在很多的電影裡,只是不容易叫出他的名字。他曾經在1994年演過沈小艾執導的《雙囍》(Double Happiness),而獲得加拿大精靈獎(Genie Awards)影后。近年來較為出名的作品莫過於2004年的《尋找新方向》(Sideways)了。

吳珊卓是韓裔加拿大人,我個人覺得他長的有點向吳君如,就是演《金雞》那一位女演員,但是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覺得他在《實習醫生》裡演得很精彩。他在這套影集裡飾演一位態度積極韓裔實習醫生,個性強悍,又不拘小節。只是他所飾演的韓裔實習醫生在這一季的尾聲出了一些問題,這個就到第二季再來解決。

《實習醫生》第一季只有九集,也許是推出以後風評不錯,在第二季突然暴增為二十七集。有點擔心他的劇情會日益芭樂化,雖然我一向喜歡芭樂劇。

台長: 南極平原~
人氣(3,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扯蛋週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句話短評= 080122
此分類上一篇:第八十屆奧斯卡賽季開鑼,動畫長片與紀錄長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