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2 02:32:18| 人氣1,0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段關於運動喜劇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星期看的首輪院線片只有鬼片《鬼宿舍》。

DVD的部分,看的有:《鐵男總動員》、《性手槍俱樂部》。

還有一部沒有上院線,直接出DVD的《親情難捨》。
這一部片英文片名為:” The Squid and the Whale”,所以也有人翻成「烏賊與鯨」。
有人一定覺得我很煩。

怎麼過了幾個星期,還在談亞當山德勒?

可是誰叫他的片子都讓我印象深刻呢?

這幾個星期,我陸陸續續租他主演的片子,像是中毒一樣一直看。

這星期看的是他去年的作品,叫做:《鐵男總動員》。

這是一齣運動喜劇。

雖然我覺得他劇本有一些地方交代不清,不過還不至於致命。

這類運動喜劇勾起了我在大學時候的回憶。

在好幾年前,我還是一個大學生的時候。那個時候要修英聽課。

我讀的是運動管理學系。班上的同學英文程度普遍都不好。

所以老師提議不要只是正規的上課,意思是除了正常的上課之外,還讓我們可以看一些與運動有關的電影。

不過老師選的電影都是美國片。

畢竟我們是英文聽力課,總不能讓我們看日本的《五個相撲的少年》。

當年我們看的一部片子叫做《Rookie of the Year》。國語翻成『金臂小子』。

講的是一個小男孩有一次發生了意外之後,突然有強大的臂力,隨即被挖掘進入大聯盟的故事。

他在大聯盟征戰的過程當中,也遇到了許多問題。

像是成長,父母親的感情等等。

一直到今天,我都還記得片名中提到的ROOKIE這個字。

這個字在美國人習慣的口語用法上指的是新手。

“Rookie of the Year” 整句按照字面上的翻譯就是:「年度最佳新手」

仔細回想一下,這一部電影不單單是一部運動喜劇,同時也窺視一個少年的成長過程。

我覺得《鬼宿舍》還蠻好看的。

雖然感覺上像是在看六、七零年代電影的那種感覺。

同時我很喜歡導演用黑色喜劇的手法來處理一些細節。

像是男主角的其中一個同學是棺材店小開,爸爸送完貨之後來接他,他就直接坐在貨車後座的棺材上。

不過萬一你是只打算被嚇得話,這部電影部不太能滿足,因為這部電影的後面還蠻感人的。

那我就會建議看《邪降》。

據說看過的人都說很痛。
**
至於《親情難捨》不是什麼賺人熱淚的片,我個人覺得很殘酷。

一個家庭核心都被狠狠的扒開。

劇本不錯。女主角不錯。

台灣沒有上院線,直接發行首輪DVD。
***這是笑話
有一天老鼠想要去打籃球。

走阿走著,遇到自己的好朋友貓咪小花。

貓咪小花:「老鼠阿老鼠,你看起來心情很好喔?」

老鼠:「對阿!我交了新的女朋友。」

貓咪小花:「那照片拿來看一下嘛!」

老鼠拿照片給貓咪小花看。

貓咪小花大叫一聲:「阿~~怎麼是蝙蝠?」

老鼠說:「人家可是空姐耶!不識貨。」

台長: 南極平原~
人氣(1,0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扯蛋週記 |
此分類下一篇:香港電影金像獎與亞洲電影大獎入圍名單
此分類上一篇:要交週記怎麼辦之笑話墊著先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