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31 04:02:51|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歌劇魅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巴黎很好玩,只要你去逛精品店,走著走著,就會發現加尼葉歌劇院(Opera de Garnier,通常暱稱為歌劇院,Opera)出現在眼前。是的,我又來到了歌劇院,看著晴朗無雲的天氣,決定在這裡坐一會,順便拍幾張歌劇院的特寫照片。正當我面對這些精緻的雕像拍得不亦樂乎時,感覺到周圍人群起了一陣小小的騷動,而且目光都集中向一處,跟著望過去,原來大家的焦點是一位婦人。

這位手舞足蹈的婦人身著紅色黑邊大衣,戴著一頂紅帽,手裡提著一個黑色包包,腋下還夾著另一個包包。她很優雅的轉著芭蕾的舞步,穿過歌劇院前三三兩兩如玉珠般散落的人群,步下階梯,,在一座雕像的柱子前擺出接受觀眾喝采的姿勢,我差點就要給她來點掌聲兼喊安可了 ……

腦中忽然浮起「托斯卡尼豔陽下」那位盡情享受人生,而躍入小鎮廣場噴泉中演起了歌劇中情節,卻被圍觀人群視為瘋子的那位Madame。人生如戲,只是當我們太過入戲時,往往不被周圍的人所接受。這位女士接著又漫舞翩翩的過了馬路,揚長而去,我不曉得她是不是真的是個瘋子,還是文藝花都巴黎另一個只想展現自我,存心嚇嚇觀光客的表演者。她消失了,歌劇院廣場恢復原來的模樣,大家又忙著擺姿勢照相了。

有多少人能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恣意的作自己呢?

台長: 可樂楊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