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0 01:58:41| 人氣88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憾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光陰的故事下檔,許多人生活頓時失了重心,彷彿人生被抽離了某樣很重要的事,那裡,演著我們人生片段,把我們從過去帶到了未來。

 

『這次,對了嗎?』

 

『不能再錯了。』

 

簡單兩句話,劃下看似完美句點,原本該為兩個苦戀的人兒感到欣慰,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那酸著眼眶的感覺,是遺憾帶來的氛圍。

 

腦海裡,卻浮現一個角色,一個內心不管多悲苦,頭卻抬得更高的女孩,雖然她選擇漫不經心的開場、不露痕跡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無論她掩飾多麼好,卻無法擺脫她無法真正笑看一切的事實。

 

直到卸下滿身武裝,現出需要好好哭泣的面容。

 

『沒哭過,又該怎麼懂得笑呢?』這時她耳邊傳來,是這句話。

 

原來,是驕傲害了自己,也抹煞了曾經該慢慢幸福的未來。

 

 

就如三年前那通電話,我驕傲地掛上,也狠心隔絕了有對方參與的一切,那時後,我不是我,也不想成為我。

 

因為如果是真的我,該會等候,靜靜等待船兒回首,駛回這永遠的避風碼頭。

 

也因如此,開始恨自己。

 

強迫自己就著孤枕,忍受寂寞,即便偶爾閃過一絲軟弱,都推說那不過是夢,一場虛幻的過客如風。

 

爾今,學會面對,解下驕傲面具,披散一直著緊束的思緒青絲,即便有些泛了白,也模糊殘老到不知能否面對將來。

 

也該做回自己,那個會為所愛哭泣與追尋的傻男孩。

 

這樣或許就不會再有遺憾,即使,遺憾一直都在。

 

 


 

清平樂‧遺憾

 

獨語漠然紅樓望遍晚春嘆,偏霞才上妝,華燈即明孤夜方,斗室影隻形單。

此生飄泊失根,求安身立命處。

驚夢即逝紅塵,失了自我幾分。

 

 

 


 

 

愛情轉移
作詞:林夕 作曲:Christopher Chak 編曲:陳珀/C.Y.Kong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并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産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台長: 依然故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83)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的青澀年代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青澀年代
此分類上一篇:秘密

飛天
晨安~

斗燈寂夜人獨坐 清煙凝然聲靜默 
明知憂悲幻化景 依舊四季止觀握
2009-02-20 07:46:49
海角天邊
只要沾上愛情,失去的自我不只幾分...是完全變了樣...

早...^^
2009-02-20 08:32:09
故事結束
真得很遺憾
但日子天天過
太過沉迷也不好

再推一劇
有興趣就瞧瞧
http://www.pts.org.tw/~web01/starlit/
2009-02-23 10:07:4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