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0 18:50:31| 人氣1,0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有一個真實的故事要告訴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時,正是臘月的隆冬
群雁從北方飛來
在泛潮的河口上,長草深坐
這時蘆絮早已落盡了
水色凝脂的薄霧裡
古橋涵洞間,搖櫓聲響弄不絕
而水湄暗潮湧動,一若
妳我不可意會的心事,如此難測

是的,在這臘月的寒冬
我有一個真實的
故事,要告訴妳
在霜雪初降的每一個早晨
河邊的林木紛紛舉起戰鬥的意志
這時,應有逐水而行的漁人
沿著窸窣作聲的水草
尋覓每一個生活的根源
在新泉汨湧的水源深處
也許有鐸聲震響的國度
或者遙迢的桃源,清流依稀.....

然則,要如何告訴妳
這一個真實的故事啊!
綠舫舷畔,幾聲鷗鳴之後
對月論詩以酌酒
妳我總是最先沉默的人
除靜聽一夜蟲聲與水聲
黑暗中,相視彼此
容顏間閃爍的迴光
我們也一樣把心靈逐鹿水湄
努力尋訪一個最古的源流

是的,在潮汐日夜泛動的河口上
水路蜿蜒,櫓槳的倒影
撥弄著繾戀的水聲
遂想起那年月色,侵入水中
而分別時,我們依舊無言
唯獨眸中波光與一夕水色粼粼不止

發表於曼陀羅詩刊

台長: 陳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0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卷六《我有一個真實的故事要告訴你》 |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擁有歷史

飛花輕夢
謝謝怡達的留言問候~
同樣喜讀好詩的我可又認識一個有好詩的地方了
呵,發現新聞台寫詩的高手還不少呢
來賞文並問候一聲好^_^
2008-06-23 22:37: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