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2 13:00:27|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到一個轉彎的出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篇有關奧修談論兩性與婚姻關係的文章
擷取其中這篇對婚外情的看法
竟與我之前所寫之想法不謀而合
也許思考邏輯有相同之處
希望能讓你、妳正不平靜的心安靜下來
找到一個轉彎的出口...




***********************************



偶而嘗一下新的女人或新的男人可以使你恢復對舊有的女人或舊有的男人的興趣
你會開始去想:「畢竟她也不是那麼差。」有一些改變總是好的。

我並不反對婚外情
那些教你反對婚外情的人事實上是以一種間接的方式在教你佔有
當我說我不反對婚外情
我是在教你不佔有

讓我們來看清這個要點
如果我談論不佔有
人們會認為:「那是靈性的,那是宗教的,那是很棒的!」
但是如果我談論婚外情
那些靈修的人和宗教人士就會立刻覺得被冒犯

但我所說的是同樣的事情
談論不佔有是抽象的
而談論婚外情是具體的
你無法跟抽象概念生活在一起
你必須過具體的生活
它會做出什麼樣的錯誤呢?
如果一個男人對同一個女人同樣的輪廓、同樣的地形、同樣的地勢感到厭倦
偶而換一下不同的地形、不同的風景…他回家之後會再度對探索舊有的女人感興趣
它給予一種休息..
喝咖啡的休息時間
在每一個咖啡時間過後
你就可以再度進入同樣的工作、同樣的卷宗
打開卷宗開始工作
咖啡時間能夠幫助你……

如果人們想要很親密地生活在一起
他們必須不佔有
他們必須允許自由
婚外情就是如此...自由...

婚外情非常有意義
對心理成長和成熟非常有幫助
因為當你開始跟另外的女人或男人走一兩天或幾天
在你和你舊有的愛人之間就會有一個距離產生
那個距離非常有幫助
當你們之間的距離剛好處於戀愛之前同樣的距離
那麼蜜月就再度成為可能
那個空間將能夠允許一個新的蜜月
你將會變得有興趣
你會再度開始重新考慮
重新思考整個事情

跟新的男人或新的女人在一起
你將會了解到
畢竟他們並沒有那麼不同
所以為什麼要破壞那個已經發展出來的親密?
破壞它有什麼意義?
而親密遠比任何性關係來得更令人滿足

如果兩個人真的很親密
他們將會允許絕對的自由
因為他們知道親密來得更美、更有意義
他們已經經驗到它
所以任何的性關係只是一點分心
沒有什麼事會只是因為它而弄得不對




***********************************




我知到這樣的論點
不能得到全數人的贊同
當然~~
我也不是要尋求一份贊同
而是
當一件事用另一種的角度解讀後
也許就不再那麼的令人感到沮喪
當一件事用另一種邏輯去思考後
也許便不會在那死胡同中打圈圈
坐下來仰起頭
你、妳會發現
天空仍舊有著瑰麗的彩虹








.

台長: 白茉莉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