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4 21:41:2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與人之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進某家家電連鎖店想買電池,比較了好一會兒,店員走過來問我有什麼需要,然後問我上一次買的那台相機用得如何?我驚訝的看著她,說了一句「好記性」。事隔差不多一個月了,每天店裡進進出出的客人也不少,她竟然還認得出我。可不是每個服務人員都有這樣的過人功力(嘿嘿~~我可也有這樣過人不忘的本事唷)。所以我也樂意跟她說了一些她當初沒注意到的小細節。而且我告訴自己,下一次有需要我還會再來找她買。她無意中替店裡作了一次成功的行銷。
這家照片沖洗店平常是一個男店員的,難得遇到這一位服務的小姐。她熱心且認真的跟我說明了一些事以及拍攝時的小技巧,還願意給我多張照片護貝時每張便宜5元的優惠,忘了說明的事在我離開後不久就打電話跟我說明。讓我有一種「被服務」的愉悅感受。
這是好幾年之前的事了,但我卻一直印象深刻。某天拿了一封信到郵局要寄,去櫃檯買郵票,那一位服務人員(不記得是男的女的了)以爽朗的口吻跟我說話,原本他只需要盡到職責,以一貫公務人員的態度的把郵票交給我就可以,但我卻聽到他滿帶笑容的問:「妳的東西看起來很重要哦!要不要加個掛號啊?(雖然聽起來像是在為自己推銷)」,我說不用了,他卻沒有因此不耐煩,反而說「妳是個漂亮的小姐,那麼我給妳一張漂亮的郵票」。雖然覺得他說的有點誇張,不過心情因此好了一整天,或許不是因為他說的『漂亮』,而是因為感染了他的快樂。也許我對他而言真是個「漂亮的小姐」,因為他有一顆漂亮的心,看出去的世界都是漂亮的。而某診所的護士以朋友的口吻叫我的『名字』,她給我的感受不是故意裝熟,而是真的把妳當個人,而不只是來這裡看病的病患。
現代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不自覺的築起一道防衛性的心牆。或許我們只是擦肩而過,下一次我們可能不再相遇,不會記得彼此是誰,也就不需要留下印象。但換個角度想,如果彼此的緣分只這麼一次擦肩相遇,那為什麼我們付出的不是愉快的熱情,而是冷漠的回應呢?!
這不容易,但我希望自己可以擁有源源不絕的力氣,成為一個能帶給別人快樂的人。我是真的這麼希望的!只是很難做到。呵~~~

台長: 天藍茉莉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