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4 22:13:10| 人氣2,7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李敖完全不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我和李敖完全不同"

言语犀利,一针见血,又都来自台湾,有人把李敖和郎咸平相提并论,对此,郎摇头否认:"我们完全不同,我从来就没有骂过人,我只是说真话。"



2

他訪問過李敖,有人說他是文學院的李敖,
他說李敖需要群眾的掌聲,我不需要!
--[見聞] 龔鵬程喝花酒?



3
  不管在任何場合,朱邦復有話就說,批教育、批科技、批文化,無所不批;而且語氣狂妄,往往一開罵就是兩個鐘頭,因此有人稱他為「科技界的李敖」,但他很不認同這個稱呼。

  「李敖什麼都罵,我只罵西方人,中國人不罵,而且我最瞧不起科技人,科技人往往『挾技自重』,但沒有文化做什麼科技?如果有一天這世界會毀滅,都是科技造成的,」他說。



4
  作為台灣知識界的一枝健筆,南方朔近年來將自己的專欄每週控制在一篇左右,發表了許多批評台灣政壇的政論文,於是許多人將南方朔稱為又一個李敖。但南方朔對把自己和早已盛名在外的李敖相比感到非常不爽,“怎麼能把我和他比,我是很理性的人,我文筆比李敖好得多。”“李敖是一個非理性的人,簡單說,是中國式的造反派。而我讀了許多西方理論的著作,所以我有理論基礎,講話不會像李敖那樣子。”

  在南方朔看來,李敖是一個中國知識分子中比較典型的壞榜樣,“造反誰不會?”南方朔自豪地宣稱自己深受西方學理的浸染,“我是受西方影響很深的一個人。”南方朔自稱是一個用西方的思維方法思考問題的台灣知識分子,“我不喜歡西方的價值觀,但喜歡西方的方法論。”“我的很多思想實際上是很西方的,我也不是那麼看不起東方,我讀西方最新的書,我讀東方最古的書。”

  當記者要求南方朔為自己的知識分子身份下個定義時,南方朔脫口說到:“我是西方的浪漫知識分子,左翼自由派。”


5

南方週末:在你說“邱毅又回來了”的同一天,李敖宣佈退出政壇。

邱毅:對李敖來說,一頭栽進政治醬缸中,或許就是一個錯誤的決定,以至於先前他根本不屑于理會的人,現在就必須和他們吵架。

不過,李敖是一個斬釘截鐵的人,這點他很聰明,不像我這樣左顧右盼。我的衣袖裏裝了太多的東西,我怕把它們弄碎,所以根本就不會揮衣袖,我的性格就決定了我很難跳脫。

可以預言,李敖的結局是喜劇,我是悲劇。


6

李敖在与我对谈时,劝我改行,我说我除了盖房子,也不会干别的。他说,本·拉登赚够了钱都改行去炸美国的世贸大厦了。我说,我怕爆炸声,小时候过年我连鞭炮都不放,就是因为怕这声音。我给李大师建议,住在北京,与凤凰卫视签约,就会有一个更大的空间,在台湾太小了,限制了他的发展。他说,他要和新加坡的“ 黄河”卫视签约了,并让我转告凤凰卫视的王纪言台长,凤凰再不与他签约,他就往“黄河”里跳了。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79dbbf0100al3f.html

台長: dd
人氣(2,7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