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5 20:20:42| 人氣3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雨停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悶熱的天氣預告著即將落下的一場大雨,我以享受般的心情穿上海灘褲、人字拖雀躍的出門,跨上機車,這個我週末鮮少使用的交通工具,期待著路上乘風破浪的感覺。

空氣中的濕氣依舊這麼重,天空裡醞釀的雨卻要下不下的,一陣斗大的雨滴甩落,當行人或騎士開始打起傘穿上雨衣,雨卻又很不乾脆的停了下來,似乎老天是有意無意的戲弄。我又躲進了咖啡廳,不完全是因為快要下雨,不完全是我經過了這裡,不完全是星期天的下午,不完全是心裡有一些若有似無的靈感。再也不敢奢望又能夠有怎樣的豔遇,事實上也的確沒有。


我一頁一頁瀏覽著網路上的新聞。連公子終於娶了美嬌娘,雖然我還是相信龍配龍、鳳配鳳這句話,可是總是有點羨慕與嫉妒。不過再怎麼說真是有情人能夠終成眷屬,對於好事是都該被祝福著的,反觀甜心女主播現在謠言四射、岌岌可危的戀情,我反倒有點私心的看衰,這並不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只是對於當初她並非選擇了良好財務結構的傳產股,而去追求市道正紅的高科技股,這種短線獲利的心態,有種看好戲的偷笑。

興高采烈而有點激烈的打字,現在對我來說有點吃力。我的左手臂肌肉因為過度的重量訓練有些酸痛,用力的伸直手臂竟然需要有點輕微的忍耐,我開始有點後悔。窗外的雨停了,可是咖啡店室內的冷氣還是依舊低溫的嚇人,我研究過沒有在這裡待久的原因,太冷,是其中之一。

這裡的窗外並不是視野遼闊,反倒有些侷限。店正面的落地大片窗對著師大某棟研究大樓的後方,一個大停車場空地的景深讓目光不會因為窄窄的巷弄而不知道放在哪,反而充滿綠意和安靜的場景,有種自以為是的氣氛。咖啡店的另一頭也是大片落地窗,外面是所在這棟大樓的小小小小小花園,用竹籬笆圍起來的空間裡有兩張桌子,散落的是一些素色的花草跟竹子,又是充滿一股自以為是的詩意。


雨停了,停了不久之後天也漸漸的黑了,在電腦前面跟朋友極其興奮的籌劃些壞點子的同時(這個故事有機會實現的話就告訴你,about Fiji),我想起這裡並沒有像樣的餐點,我指的是正餐的餐點。星期天的晚餐,可以吃得有味道一點,我正要離開這到夜市走走。


晚安!

台長: Cash
人氣(3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童話
這樣悠閒的心情之下騎著機車那種心情真是極為寧靜.雖然是在吵雜的都市裡卻也可以在安靜的咖啡店裡尋求片刻的平靜(雖然它的冷氣是那麼冷)雖說一個人是孤寂的.不過這樣的孤寂卻也是另一種享受.願你的每一天都是精采的^_^
2006-06-26 01:34: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